close

photo

  來新竹多年,對吃習慣彰化式肉圓的我而言,新竹肉圓一直是我吃不慣的,
  試過幾家新竹肉圓的知名店家:正(內媽祖)廟口肉圓林家肉圓、......
  但一直都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家。

  大遠百旁的飛龍肉圓,也曾經在多年前拜訪過。
  但一樣沒有很愛,老早就遺忘它的風味。
  最近經過附近時,因為沒有很餓且也不想走太遠,就再訪再試試囉!

photo

  飛龍肉圓只有肉圓、貢丸兩種產品,都可以現吃或買回家再煮。
  肉圓若是買一整盒是11顆200元,比內用或零買來說等於是買十送一。

  肉圓漲成一份兩顆40元,至少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不過要只吃一顆肉圓也可以,記得要特別跟老闆說清楚就好。

  貢丸湯則是一碗3粒30元,比起一般幾乎都漲成一碗35~40元的貢丸湯,反而顯得較為便宜。

  有蠻多人都是點一份肉圓、一碗貢丸湯來喝。
  我因為只是要墊墊胃,就只點一顆肉圓與湯來吃。

photo

  感覺上飛龍的貢丸好像有稍稍小顆一點點。
  湯頭還不賴,但貢丸倒是沒有覺得特別美味。

  新竹肉圓,特色就是比較小顆,故這尺寸我倒是不會驚訝。
  另一個新竹肉圓的特色是紅糟肉,飛龍的風味口感都不賴。

  除了紅糟肉外,另外包了栗子,這個據說是飛龍肉圓的特色。
  忘了之前有沒有感受的,但因為吃過林家肉圓的栗子肉圓,也就沒有特別驚艷。

  只是不知道我吃到的這顆肉圓較特別,還是其他的都這樣?
  這栗子竟不是完整的,大概是2/3顆而已,另外還有些蔥花。

  也許是栗子份量較少,比起之前吃林家肉圓時,反而比較沒有栗子與肉圓不太搭調的感覺。
  雖然感覺還是油了些,但至少第一眼不會看到沒瀝乾的油。

  肉圓皮倒是沒有想像中軟,還算Q,只是醬料還是不是我愛的,
  是比預期中還合我胃口,但還是沒有讓我對新竹肉圓的印象完全翻盤。

  當然這是因為我對彰化式肉圓的偏好所導致。
  有些朋友就是愛吃新竹肉圓,這飛龍肉圓也許會是其中他們比較喜歡的一家也不一定。

----------------------------
新竹市西門街104號 03-5246263 09:00~16:00或售罄


延伸閱讀:[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新竹] 火車站附近美食、景點 
     [新竹] 玫玫「吃」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新竹市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