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臨時起意說要一起吃飯,說不要吃太貴的,原本考慮去金城一路(清大燦坤)旁的義之坊,但好像一起去過幾次,就改變主意,想了幾個地方,可是都有停車的問題,上網晃晃,看到吳家小館開幕的消息,就來去試試吧!
  但下班前才剛補充過熱量,故一直到八點才出發覓食。
  值得慶幸的是,此時吳家小館還開著,但遺憾的是,此時飯類產品已經售完。(應該偷笑了,再後來的人,只得到一句:請改日再來。)

--------------
空間擺飾裝潢推薦指數:★★★。
  雖然是鐵皮屋,但店內典雅的木質桌椅,讓人不覺得身處鐵皮屋之中。
  比起一般麵店簡單的桌椅,感覺舒適多了。
  只可惜剛重新開幕三天,人手不足,好幾張桌面上擺滿來不及收拾的餐具。

餐點介紹:
  不曉得是否因裝潢之故,餐點的價位也比附近的麵店貴上10~20元。
  飯類皆附湯,分為炒、燴、簡餐。麵類分煮與炒兩種(只有麵及米粉兩種)。湯有6種,還有2種飲料,最特殊的應算是有23種料理類及8種煲類。

  我們點了牛腩米粉(80)、豬肝麵(60),素炒麵(70)。
  不知是否因原本要點的飯沒了的關係,老闆娘還特地送我們兩盤小菜。(她在將小菜收回廚房時,也送了幾盤小菜給最後一組客人。)


燙青花菜:★★★。
  燙得剛剛好,也還滿香的,魚說應該有加麻油。

拔絲地瓜&芋頭:★★。
  稍甜了幾分且如能更鬆軟一些會更好吃。

牛腩米粉:我喝了一口湯,嗯~頗香醇。(魚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鍋底,味道比較濃郁?)

豬肝麵:豬肝不會太老,嫩嫩的,與細麵及湯頗搭。

素炒麵★☆:老闆娘說料很多,可是我覺得料不夠豐富。
  有兩三塊番茄,幾朵秀珍菇,還有紅蘿蔔跟鳳梨,麵條則是拉麵。
  缺點是:這樣的組合,顏色太單調,應該加一點青菜,比較能引起人的食慾。
  還有缺點是:片狀的紅蘿蔔太生、拉麵的粗細不一,有些口感就稍嫌硬了些。

整體感想:我應該不會再點他們家的炒麵(都是炒拉麵),也許下次該試試著名的紹子麵與飯類產品。


  因上回來吳家小館時,沒點到飯類產品及著名的紹子麵,便在短時間之內再來試試囉!
  這回人手多了些,桌面就乾淨多了,雖然來過一次,知道要自個兒走進去櫃檯點餐,但是還是覺得若沒多於人手招呼客人,最好還是把櫃檯擺在門口比較好。

紹子麵(50):★☆。
  我來新竹多年,一直沒吃過紹子麵,在網路上看到它名稱的由來,一直很期待一嚐它的美味,但也許是期待越高,失望也越深吧!
  以青江菜鋪底,細麵條居中,上層倒上幾匙由豆乾絞肉芶芡的醬汁再灑上一小把蔥花,就是我點的乾紹子麵。
  對於許多紹子麵的愛好者,我只能說,紹子麵不合我的胃口。

檸檬豬肉條飯/乾燒蔥雞飯(70/80):★☆。
  名字好誘人,可惜實品賣相不佳。
  主菜及配菜的量都太少了些,主菜我各吃了一塊,味道有些名不符實。
  四樣配菜中,只有菠菜看起來讓人較有食慾。
  至於白飯,挑嘴魚有半碗吃不完。
  好像只有金針湯,是比較OK的。

整體感想:以這個價位,這種餐點,我應該不會在上門光顧了吧!

--------------
店家資訊:
光復路二段271號 03-5716262

 

2021 PS:2014仍有食記,後好像改名,2018換成甜品店。

幾番換招牌,目前是二六食堂。

 

 

 


 

 

 


吳小館我在他開慕的第一天就去光臨過了,感覺就和你寫的一樣耶!!
看名字真的很想給他通通來一客,但是從左邊的名字看到右邊的價錢時實
在在是嚇了一跳,想說好吧就吃吃看好了,結果就點了2個飯外帶
沒想到回到家之後打開便當一看~~天啊差點昏倒...
檸檬豬肉條飯真的只有幾條豬肉條和一點點的燙小白菜
這樣的一個飯竟然要賣80元,另外還有附一碗玉米濃湯
就這樣子而已,我想80塊我已經可以在池上飯包買到有雞腿的
哎~~真的是只能當他一次客人啦

 

冰心 於 April 15, 2006 12:56 AM 回應

 

其實,如果只是量少,我倒是還能接受
但,量少而食物又不怎麼美味,就是我不會再次上門的原因囉!
pure816 於 April 17, 2006 01:34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