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勾勾羹  

  這家雅珍號ㄍㄜㄍㄜ羹是同事很愛的小吃,不過因為我不太愛勾芡的食物,所以之前一直還沒吃過。
  像城隍廟的大多數店家一樣,雅珍號也曾有多家媒體介紹過。
  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也曾來過,不過因為是2008年來的,連官網都沒資料。
  所以之前並未列入[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這次才去維基百科,把資料盡量補全。

  雅珍號ㄍㄜㄍㄜ羹的招牌產品當然就是ㄍㄜㄍㄜ羹囉!

  這ㄍㄜㄍㄜ羹除了賣熟食,也賣材料包(230),可買回家自己煮。
  雖然攤位不大,但除了販售自家產品,也賣海瑞摃丸的產品。
          (是說最近的新聞讓人對它 ↑ 驚驚啊!)

  熟食的部分可以直接點ㄍㄜㄍㄜ羹(35)。
  要吃飽則可加麵或米粉是為羹麵、羹米粉(50)。

  因新竹名產是摃丸,又有賣海瑞摃丸,摃丸湯(35)當然也一定有。
  另有乾麵、乾米粉(35),以及肉圓(口味:原味、芋頭,一份兩顆40元)。

勾勾羹

  這碗ㄍㄜㄍㄜ羹並沒有很大碗,可是料卻是超豐富的,
  肉羹、魚羹、魷魚、豬肉酥,再有筍絲、芹菜、青蒜提味。
  料多味美,羹湯清甜可口,讓我很後悔不早點來吃它,錯失美味多年啊!

227

  本來只想點碗招牌的ㄍㄜㄍㄜ羹,不過竟然發現內用座位雖不多卻有冷氣吹。
  而老闆娘態度又不錯,所以加點了肉圓。

  價目表上肉圓是兩顆一份賣,因為現在的價位是雙數,所以單買一顆也可以。
  以一顆20元的肉圓,它其實有點小,不過新竹肉圓大概都是這尺寸與價位。
  雅珍號比較特殊的是有芋香肉圓。

  愛吃芋頭與肉圓的我,頗愛雲林北港肉圓瑄的山藥肉圓裡的芋頭。
  本來預期會吃到類似的鬆軟口感,但這芋頭塊稍稍偏硬,不是我愛的。
  紅糟肉不錯,但皮與醬料很新竹肉圓,我就是吃不慣,

  雖然我頗愛竹叉營造出的感覺。
  只是肉圓皮稍厚,不太好切,若可以用剪刀先把肉圓剪幾刀,會好用多了。

  我想我下次還是吃ㄍㄜㄍㄜ羹就好,

--------------------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03-5240220
(東轅門左邊第二家店)09:30~21:00 


延伸閱讀:[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新竹] 火車站附近美食、景點 

媒體介紹:2008.05.20 食尚玩家 新竹城隍廟口小吃
     2012.12.03 美眉向前行 新竹廟口美食
     2014.11.09 非凡大探索 廟口小吃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