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有很多超過30年的店家,要在這些老舖中闖出名號,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它以創新的山藥口味肉圓,把自己的名聲打開了。



  肉圓瑄除了新奇的山藥肉圓,還另有原味及鮮蝦肉圓。
  肉圓是以一份兩顆來販售,不能只點一顆,
  一份可單點一種口味,也可點兩種口味。
  另外肉圓還分兩種吃法:一種是原本的Q皮,另一種是脆皮。
  脆皮不論口味,一份要比Q皮貴5元,故也不能點一顆Q皮、一顆脆皮。
  (山藥與鮮蝦肉圓一顆比原味貴5元,肉圓的價位區間是35~50元。)



  這一碗是山藥+鮮蝦Q皮肉圓(45)。

  鮮蝦的Q皮不錯吃,但對吃過蠻多肉圓的我,它有點厚,不算最好吃的。
  內餡是豬肉+一隻小蝦仁,滋味也算不錯,但一樣無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山藥肉圓的皮是很獨特的,雖然吃不出山藥的味道,但皮的滋味比蝦仁肉圓的好吃些。
  內餡一樣是有豬肉,另外還有芋頭。
  鬆軟的芋頭有畫龍點睛的作用,讓這顆山藥肉圓顯得極為出色。



  一般肉圓是Q皮,脆皮的肉圓並不常見。
  不過我很愛北門口肉圓,因此還特地去吃吳記脆皮肉圓,所以就算一份莫名其妙貴了五元,還是想點來吃看看。
  脆皮肉圓把偏厚的皮炸得外酥內Q,真的頗為好吃。

  不過脆皮肉圓還是得趁熱吃,若放冷或沾了過多的醬汁,那麼就會回復為Q皮。
  (吃過的脆皮肉圓還是最愛北門口,肉圓瑄的跟阿三的差不多,比吳記好。)

  蝦仁的內餡還是一樣,原味的則是豬肉+筍丁,吃來比蝦仁更合我意。

  我挺喜歡脆皮、山藥肉圓,可惜這老闆自豪的特製醬汁,我覺得普普通通並不會特喜歡。
  又放在桌上的辣醬更是普通,真是令人遺憾啊!

---------------
雲林縣北港鎮義民路101號
05-7837016 10:00~21:00


延伸閱讀:[彰化 VS 雲林]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