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台中,從干城公車站走到火車站後打電話給朋友,結果朋友還被塞在公車上,我只好在半陌生的台中火車站亂晃。
  台中火車站內竟然還有非7-11的商店,真是少見。另外售票口的對面,架設了一整排新型還沒啟用的售票機,好像功能還滿多的,不曉得台鐵現在研發出什麼不同的經營方式?
  台中真不愧為台鐵中台灣的重要調度站,有什麼新玩意,這裡就先試用囉!

  可憐的朋友,為了我這個路癡,還特地從東海坐公車出來接我。(人家對台中的客運不熟啦!)
  偉大的朋友接到我後,就領著我到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總站(我對這裡有印象,只是記得好像有某些車班不能在這裡坐的樣子)。
  然後掏出兩張卡片,把其中一張給我,我則納悶這裡又不是台北,給我捷運卡要做什麼?
  朋友跟我說,用台中e卡通可以享有票價的優惠,我聽不太懂優惠的內容,只是這幾天若有坐公車都讓朋友帶領刷卡便是。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台中e卡通,原來是台中市政府在93年推出的卡片(好像有聽過這個新聞),但實際優惠內容我還是看不太懂。大致是:
 (1)使用【台中e卡通】搭乘1~99號市區公車,票價優惠5元,
  且票價以40元為上限。
 (2)使用【台中e卡通】搭乘市區客運、公路客運或火車(出站前註記),
  於2小時內轉乘1~99號市區公車,享20元優惠,且票價以40元為上限。

  我想,這應該是常在台中活動的人才看得懂的資訊,有興趣的人,自己上網研究吧!
  我,有朋友就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