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朋友是地主,所以這回來東海夜市吃的美食都由她提議,而我只需負責點頭或搖頭即可。
  其中,也有我想吃或有興趣的小吃,此時朋友也會盡責地帶我去找或直接告訴我那家店的衛生狀況。
  我們吃的小吃大部分都在屈臣氏附近,至於攤子的確切所在,嗯~我不是粉清楚啦!(我這個超級大路痴連新竹的路名都不是很清楚了,更何況是東海的。故文中若有出現路名,一定是從網友的文字看來的。不保證對喔!)



沒加我不愛吃的美乃滋跟芥末,故看起來比較單調。

板本章魚小丸子: 

  在東園巷交叉口處,有二攤生意超好的章魚小丸子,一家就是幾乎到處都看得到的「日船」,一家就是我們吃的「板本」。
  看人潮明顯是日船戰勝,但板本卻以口味多及價格便宜取勝。
  一盒六顆章魚小丸子,日船25元、板本20元,而在新竹一盒得35元,嗚~物價怎麼差那麼多!
  嗯~還是來談談小丸子的口感,比較不讓人傷心。
  我們點了一盒綜合口味(香菇、鳳梨、玉米),為了等綜合口味得花十分鐘,但除了鳳梨口味比較吃得出來,另外的口味還是被大大的章魚塊佔據了味覺。
  我平常不太吃章魚小丸子,一是不特愛,二是太貴了,故,我並不清楚板本跟日船的差別為何,不過據我在逢甲吃過1次日船章魚小丸子,我倒是比較偏愛板本的。
  板本章魚小丸子,外層酥脆、內層鬆軟(不像日船的還有一點麵糊口感),章魚新鮮也很大塊,嗯~好吃。

PS:兩家章魚小丸子中間,有一家用大木桶擺放滷味的攤子,我頗有興趣(看似挺美味地),但朋友說他們家的東西soso,我們便沒去給他「交關」。



黑內圓的肉還滿多的。
蚵仔煎竟用空心菜,怪哉!

黑肉圓:

  肉圓一直是我滿愛的食物,來東海當然要來嚐嚐有名的黑肉圓囉!
  因為買了其他東西到黑肉圓的攤子這吃兼拍照,所以除了點他們家招牌黑肉圓,順便看了他們家賣的其他食物:大腸麵線、蚵仔煎、四神湯、大腸豬血,另外點了蚵仔煎。
  黑肉圓之名是因所用內餡為黑豬肉故得名(用白豬肉難道得叫白肉圓嗎?),不過恕我口拙吃不出黑豬白豬之分,只吃得出豬肉裡加了滿多的黑胡椒(沒台中肉圓多)。
  黑肉圓是用蒸的,還好只點了一份,因我不愛他們家肉圓的皮軟軟爛爛的口感。(我覺得新竹有一家黑肉圓略勝他們家。)
  至於蚵仔煎,蚵仔的大小及量──適中,醬汁普通,味道尚可。(不難吃,但也不是令人難忘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