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看完Balanced Rock我們應該順路轉進The Windows Section,但原先炙人的陽光躲進烏雲內,當然順勢去走較為艱難的路徑,親眼去瞧瞧印在猶他州車牌上的Delicate Arch。

  想看Delicate Arch,偷懶的方式是開車至叉路盡頭到Delicate Arch Viewpoint,就只需走91m即可。
  不過既然已經千里迢迢地來到Arches National Park,而老天爺又很幫忙地賜給我們適合健行的氣候,不走近Delicate Arch旁,親身去感受Delicate Arch之美,要我們如何甘心呢?

  從Wolfe Ranch出發,路旁一間像馬車的小屋子,並未引起我太大的興趣,拍了幾張照片後就走過鐵橋開始這段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旅程。

*哈~沒仔細看的結果,就是把拖板車跟小屋子連在一起看成同一個物體啦!

  走了一小段平坦且路徑清晰的小路,再來就得登上幾乎是光禿禿的岩壁之上,此時迎面而來一大群準備下山的人,而我們卻剛開始往上爬而已。
  回頭為同伴打氣,自己也做了加油的動作,再次啜飲獨自上路的樂趣。


  我努力地往上爬,偶而停下來欣賞一下四周的風光,不知走了多久後,又見征服完Delicate Arch Trail的人群,其中有一人友善地告訴我離目的地已經不遠了,的確激勵了我的精神。
  又走沒多久,另一個迎面而來的人則提醒我,要我走路時別站的太直,小心閃電!
  我才膽怯地一回頭,一道美麗的閃電劃過天際(來不及留下影像),讚嘆之餘也唯有像個老婆婆拄著柺杖般地小心前進。
  但也怕鎩羽而歸,只好盡可能地加快腳步,就見一個健步如飛的小老太婆在岩壁上趕路,還一不小心地走出小石堆所導引的路徑之外。
  有過一次迷失路徑的我,這回鎮定多了,站到一個置高處,仔細聆聽四周的聲響,好不容易地依循人聲重新回到路徑上,再也不敢自作聰明地抄捷徑,乖乖地跟著救命小石堆走。

*這裡少有上圖左如此清晰可辨的路徑,幾乎皆是上圖中一望無際的岩床。
*導引行人的小石堆隨處可見,此處特別的是有許多仿Delicate Arch的可愛石堆。

  又不知走了多久,開始懷疑起之前那個善心人士的話,就看到魚及咩已經往回走了,他們都告訴我只要轉過彎(下圖左),就可以看見Delicate Arch,同時提醒我,因氣候不佳,千萬別逗留過久。

  點頭應好後,還是忍不住為這裡數個不知名的拱門留下影像,才繼續啟程。

  果然,不需一分鐘的行程,就見一群人停留在一處平台上,或坐著欣賞Delicate Arch,或興奮地拍照。
  我等他們差不多忙完後,才用破破的英文央求人幫我與Delicate Arch合照。(嘿嘿~這是一定要的啦!)

  雖然知道可以走下平台,與Delicate Arch更親近些,但不想去做破壞他人照片畫面的拱門豬,唯有作罷!
  故我的MSN暱稱沒辦法像某人的「看得到我嗎?左下角那個小人就是我…」
  不過,幸好有他去走這一趟,回來後才看得到Delicate Arch更多角度的風貌。



  心滿意足地收好相機,下山去囉!
  轉回路徑中,喵與Annie才姍姍來遲,愉悅地催促她們快點去一睹Delicate Arch之美,就再度拋下她們。
  她們後來在那大玩自拍,玩得不亦樂乎,回程時還是被沿途美景拉緩了腳步,還得出動魚前往將她們領回。

  下山的路當然比上山的路輕鬆多了,不過還是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追上咩的腳步。
  懂得享受的她,聽著MP3悠閒地下山,羨煞我了!(嗚~這裡並非黃石,自然的聲音不夠吸引人。)
  我們在還未過鐵橋前,發現有條路徑可以看到壁畫,就稍稍繞路過去瞧瞧囉!
  這裡的壁畫的範圍不大,但很鮮明,且畫的高度很適宜讓人仔細觀看。
  雖然只有人與動物,但我彷彿看見刻下壁畫的人正開心地笑著,準備驕傲地向人展示他們家的牲畜財產。



  回到車上休息,等全員到齊後,在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囉!



Reading your article always makes me to think of that moment.
I'm wondering...
Does that mean we can enjoy for a long time If you keep writing
the travel notes until next time we go out?
Well, I think you have really given much thought to the matter.

PS:You can ask the "fish" to translate it.:P
sandymeta 於 December 22, 2006 07:55 PM 回應

針對PS

嗚~壞小羊!
你是故意的。
pure816 於 December 24, 2006 01:56 PM 回應


版主你好
想請教你一下 如果我們開車下午3-4點到的話 你覺的時間上夠進去看完所有的
風景嗎 還是先去MOAB投宿逛街吃飯早點休息睡覺 等明天一大早去看日出 然後
在中午前結果行程 因為我們必須在傍晚左右到達LAS VEGAS和另一組人匯合, 因
為父母從台灣來訪 想規劃好一點的行程 但是時間上又不充裕 所以請你多多指
教 多謝囉
angie 於 April 10, 2009 04:24 AM 回應

基本上 在Arches值得看的風景真的頗多
我們待了整整一天半
還是有許多遺珠之憾
所以我把遊玩建議寫在
「825-2 Arches.再會了拱門」
你可以參考看看

以你說的
我則是建議
下午3-4點到 先去MOAB投宿
帶著食物回Arches
若16:30前入園,則強烈建議先去Delicate Arch
因為這個時候去爬 太陽不大 又應該可以在日落之前下來
(我們夏天去,太陽都大概20:00左右才下山)
還有時間的話,則可以去看看
「Arches.可輕鬆遊賞的前半段景點」這邊的景點

如果入園的時間已晚
則建議先至Visitor Center逛逛
可以找資訊兼血拼一下
之後應該可以一路玩到The Windows Section吧!

第二天至中午以前的行程
則看你們想逛哪裡再規劃吧!
版主 於 April 10, 2009 09:17 AM 回覆

多謝版主的指教 基本上我們從丹佛出發 五月中旬日落大概也是8點 所以你的建
議應該不錯 趁傍晚太陽不大先走delicate arch這一段 隔天再逛點別的景點
我們一群老弱婦幼 也是只想走馬看花而以 不是真正的那種健行客
angie 於 April 11, 2009 06:07 AM 回應

不客氣
希望妳們玩得開心喔!
版主 於 April 11, 2009 01:46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