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王品集團下的連鎖餐廳:王品牛排、西堤、陶板屋,這三家是最早出現,也都一直維持著不錯的風評。
  除了王品牛排因價格較高且我對全熟的台塑牛排也興致缺缺故從未去過,而西堤及陶板屋都分別去過3次以上(只是之前都未留下食記)。
  印象中西堤的價格比陶板屋低一些,但陶板屋的附餐比西堤豐富些。(現在價格相同--490+10%,只是菜色不同而已。)
  而這次喵的生日宴會選在陶板屋的原因,是因喵從6月就肖想著吃牛排,但她現在的狀況又不容許跑太遠,所以就只能考量新竹有的餐廳。
  在各方考量下,陶板屋出線了。

  在陶板屋用餐,沒有午、晚餐之分,而且現在的套餐一律叫做夏日宴套餐,內容有:沙拉、前菜、湯、飯糰、桑椹醋汁、主餐、甜點、飲料。
  雖然網頁上有完整的文字與圖片介紹,但我還是就我所見、所吃的逐一介紹囉!



沙拉:海鮮水果、蘆筍山藥、牛肉番茄、野蔬海鮮
  四種沙拉都有人選,每一樣都很賞心悅目,滋味都還不錯。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牛肉番茄沙拉,牛肉丁躲在蕃茄裡,既有趣又好吃。
  另,有點遺憾的是,官網上的蘆筍山藥沙拉有柳松菇,為何我們的沒有?

  前菜直接是烤杏鮑菇。
  雖然不能選擇,但這道菜真的很美味,就算有別的選擇,我應該也會選它。 
  只是可憐暫時因過敏而不能吃香菇的美女。(  ,肥了魚與我。)
  但對香菇也該忌口的咩,則為了美味而選擇暫時失憶。

PS:搭配烤杏鮑菇的蘿蔔絲全纏成一團,稍微有些遺憾。



湯:百合蟹肉濃湯、牛蒡雞肉湯、竹笙牛腩湯、山藥子排清湯
  也是四種湯都有人選。
  竹笙牛腩湯之前我喝過,蠻美味的。
  百合蟹肉濃湯看起來像南瓜濃湯,而百合熬在濃湯裡看不出來,蟹肉則忘了撈起來拍;牛蒡雞肉湯看來則是料多豐富。
  我點的是山藥子排清湯,嗯~我不愛煮湯的山藥的口感是脆的啦!



飯糰:鮭魚炸飯糰、鰻之御飯糰
  記得第一次吃陶板屋,覺得很奇怪,為何西餐裡會出現一道飯糰呢?
  可是仔細看陶板屋的全名為「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答案馬上就出來了。

  四個女生全點鰻之御飯糰,只有魚一人點鮭魚炸飯糰,男女有別嗎?

  鰻之御飯糰還挺美味的,只是吃起來其實有點像油飯ㄋㄟ!
  記得之前有烤飯糰吧!我還蠻愛的,只是應該是大部分評價不佳(還是因太有份量,會害人吃不下主餐?),所以被取代了吧!

PS:一樣是和風洋食料理,但,樂雅樂卻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主餐:
  有牛、羊、豬、雞、魚,五種肉類七種選擇(牛肉三種),我們挑了兩種肉類三種選擇。
  其實三種牛肉料理的看起來差別並不大,香蒜瓦片牛肉應該是比陶板原塊牛肉多了香蒜片吧!而和風熟烤牛肉聽說是原塊牛肉的全熟版。
  而牛肉的沾醬則有黑胡椒醬及紅酒醬汁兩種選擇。



  羊肉的部份,請咩切一塊分我吃。(,愛吃同類的咩!)
  雖然照片看起來羊肉上鋪了一堆香蒜,但入口時卻不會感覺大蒜味干擾我品嚐羊肉的美味。



  我跟美女都是點陶板原塊牛肉,只是我的七分熟早早就上桌,而她的九分熟卻最後上桌,且吃起來卻像五~六分熟!
  不愛看到血水的她,讓服務生將牛排送回去多烤一下囉!(上圖右)
  可憐的她眼巴巴地看著我們享受排餐,而她只能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幸好沒被收走的飯糰。

  陶板屋的牛肉,真的滿好吃的,鮮嫩多汁,讓我不自覺地一口接著一口,迅速地把它消滅光光。(喵的評價:比西堤好吃多了,跟價格較高的OUTBACK不相上下。)
  至於第一次嘗試的紅酒醬,我覺得它與牛肉不搭,牛肉還是吃原味的或搭配黑胡椒醬吃最美味啦!



甜點:蜜薯甜果派、紅豆抹茶奶酪、冷月紫米芒果雪酪     
  有四人是因為看到蜜薯兩字而不約而同選了蜜薯甜果派嗎?
  至少我是。
  但看到實品,不禁產生一個疑問--蜜薯在哪裡?
  原來是藏在淡黃色的慕斯裡,嗯~好吃。
  只是派皮太厚,佔了三分之ㄧ,降低了它的美味。

  紅豆抹茶奶酪,我是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有隻貓為了偷吃竟然破壞了畫面的完整性,真是不乖!



桑椹醋汁:
  是上主餐前讓人清一下味蕾的小品。
  不要看它小小一杯不起眼,那微酸的滋味可是會讓你被前面附餐餵了快飽的胃口再度大開,能愉快地享用後面的餐點。
  而最棒的是,服務生會一直過來詢問你是否還需要添加桑椹醋汁喔!
  (,我應該喝了三四杯的樣子,是因此故可輕易地把餐點吃光光嗎?)

  套餐的最後一道是飲料,冷熱飲共有11種選擇,而我們只選了三種:焦糖瑪琪朵咖啡、黑糖奶茶、黃金香柚茶。
  我喝的香柚茶是紅茶包加香柚果粒,味道不錯,本想回沖,但已過14:30了,服務人員幾乎都在收拾及休息了,就只好算了。

整體感想:
  新竹陶板屋我之前來過,同樣的問題一樣存在:空間太小造成桌面不夠大,而且座位之間的距離太近,很容易太過吵雜。
  還有就是送餐的速度還是太快,雖然再三提醒要出慢一點,但是......
  而本來服務生聽到我們之間有壽星,好像有要來唱生日歌,結果不曉得是忘了還是有偷聽到壽星說不要的關係,所以讓喵逃過尷尬的場面,真是可惜!
  以上看起來,好像會造成用餐不愉快,但還好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一直很好,所以雖然有些不便,但還能接受。

贈品資訊:
  可至官網查詢有無贈品或其他優惠資訊,大概是加入會員有入會禮,壽星有生日禮,刷某些信用卡有贈品。
  而入會禮跟生日禮的兌換卷可併用,但就不能再兌換信用卡的贈品。

-------------------
新竹市中正路175-3號  03-5265160 
www.taoban.com.tw/
連鎖/一成服務費/無特約/有異業合作 

 



菜色好像有些更動...
跟我以前吃的不同  肜 於 August 9, 2007 02:57 PM 回應

王品集團下的餐廳,菜色每一季都會在菜色上做改變。
所以~~不會一直吃到一樣的菜色,讓人覺得膩!
lookme718 於 August 9, 2007 11:34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