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在規劃行程時,本就預定要到三處因河川曲流所形成的自然美景一觀。
  在看過美不勝收的Horseshoe Bend後,就讓我更期待接下來要拜訪的兩個州立公園:Goosenecks及Dead Horse Point。
  而在猶他州內,我所知以Goosenecks為名的有兩處。
  一是去年在Capitol Reef NP那被鐵欄杆擋掉了大部分景觀的Goosenecks Point。
  再者就是今年往從Mexican Hat轉往Natural Bridges時,繞道316的Goosenecks State Park。
  拜訪Goosenecks SP雖需多走一段支線道路,但車停好後,並不用像去Horseshoe Bend得花上一刻鐘的長途跋涉方能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Goosenecks SP的壯觀讓人嘖嘖稱奇,卻也讓我十分困擾:
  鏡頭無法容納三個連續曲流,且因不平整的懸崖邊也讓我們拍出來的照片無法經過後製來呈現它的全貌。
  只好把他們由左至右,各自放上一張照片囉!

PS:這河並非Colorado River而是San Juan River。


  之前我說過,若Horseshoe Bend位於Utah就一定會被立為州立公園。
  但Utah的州立公園也可能因廣設,故對於一些偏遠較少人造訪的園區疏於照顧。
  像在Goosenecks SP,我只有看到二處公共設施。
  一是入口處兩座Vault Toilet。(無任何水源,馬桶下就是挖空的地面。)
  另一則是立於懸崖邊,供人暫為休憩的小亭子與野餐桌。
  但來得時間不對,既不是用餐時刻且亭子也遮不住午後豔陽,因此並未在此停留太久,就回到往Natural Bridges的261上,再度展開趕路之途。

  說到猶他州的261公路,它是一條以風景優美著名的景觀道路。
  然而讓它更聲名大噪的則是ㄧ段完全未鋪設柏油的驚險山路--Moki Dugway。
  不論是在他人的遊記中還是在猶他州的地圖標示上,都讓我考慮是否要多走ㄧ倍路程來避開這危險路段。
  但,我們既然擁有十項全能的魚,又何須懼怕這小小ㄧ段山路,還是讓魚盡情發揮他高超的開車技巧吧!

PS:在Melody給的地圖上,特別以閃電標誌標明Moki Dugway,還有文字說明。
   -CAUTION- Moki Dugway is gravel with 10% grades and switchbacks 2.2 miles


  但也許是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也許是魚開車開得很穩當,也許是上坡的路段不如下坡來得令人驚懼,我心中竟然有浮出一種原來Moki Dugway不過爾爾的想法。
  感覺上台灣山區裡的某些路段或許驚險度更勝Moki Dugway,只是它們都隱身山中默默無名。


  完全無視於無護欄且路窄艱險的Moki Dugway,心情反而更顯得愉悅高昂。
  能更盡情地享受立於高處,俯瞰山下美麗平原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