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水哥

原文寫於2008.11.25,補食尚玩家到訪後再訪食記:
  雖然早就聽聞水哥飯團好吃。
  但我總覺得它離我太過遙遠,故遲遲沒有專門跑到民生路去買ㄧ顆飯糰。
  後來雖然水哥在我回老家路線的南大路開了一家分店(現在連西大路都有),但我不會選早上回家啊!
  所以還是與它無緣。
  直到最近與人相約在教育大學見面,才發現水哥的營業時間竟然直到11:00。
  ,終於可以試試傳說中的美味。
  之前雖然有想過,水哥的經營方式可能有別於一般傳統的中式早餐店。
  可是卻沒想過它無論是裝潢或點餐方式,根本就像是西式連鎖速食店。

  水哥的商品除了飯糰,另外還有三明治、潛艇堡、燒餅,當然飲料也是不可或缺的。
  (這有詳細菜單,雖然有少數產品有漲價,但仍有參考價值。)
  對其他產品雖感興趣,不過,還是先點飯團來嘗鮮吧!
  水哥飯糰不只ㄧ種口味,最出名的應是招牌及豬里肌吧!
  但不可親的價位(60/43,剛漲過價),讓我很害怕若踩到雷,我會很......
  故決定點ㄧ個低價位的肉燥飯糰,先來試試米飯、酸菜、油條合不合我胃口吧!
  若合,當然要再來嚐試最著名的產品。
  若雷,至少不會太難過,只需瀟灑地對水哥說:謝謝,再聯絡!



  特製的外包裝紙,讓這個飯糰看起來很專業。
  飯糰的外型,是稍微圓短的橢圓形,還算符合我對飯糰的要求。
  雖然五穀米的黏性不佳(聽說五穀米得等到9點或10點以後才會提供),害我邊吃得邊幫飯糰塑型,五榖米但口感不錯,就比較不介意這點。
  酸菜、油條、滷蛋的滋味都頗佳,不過最讚的是那與五穀米分不清楚誰是誰的肉燥,滷得香濃,讓人意猶未盡。
  下次,我想我會來試試高單價產品,是不是更令人著迷。
 
0水哥1   

2013.10.31:
  雖然在南大店吃過水哥飯糰,得知飯糰其實直到11:00都買得到。 
  不過那時不管是哪家分店,都離我頗遠,所以後來還是沒特別回訪過。 

  三月食尚玩家播出由浩角翔起主持的新竹早安晨之美,才又勾起我再訪的念頭。 
  當時除民生路的總店外,其他分店都已經撤點了,要吃只能衝民生路了。 
  不過節目剛播出就衝,一定是得等很久,還是緩緩吧!
  但這一緩,就緩到因開發票而漲價、因生意好而停賣三明治與潛艇堡。 
  之前還曾取消電話預約,後來有恢復預約制度,但我就不確定是不是還有一定要三份以上或者要前一天就先預約的規定了。 

  還是怕要等太久,故還是不敢太早來。 
  快接近11:00才來,人果然不會太多,不過反而是白米缺貨了。 
  (五穀米平日九點後才供應,周六還得十點後才有咧!)

155 

  水哥本來就是靠飯糰聞名,飯糰的口味頗多。 
  停賣其他主食類商品後,飯糰口味還是維持十二種,並沒有增加。 

  飯糰的價差頗多,買一顆招牌飯糰,可以買兩顆其他口味飯糰還可以找錢咧!
  當然招牌飯糰的確有比其他飯糰大些,只是是不是划算,得看個人感受。 

  招牌飯糰(70)裡包的料有油條、酸菜、菜脯、煎蛋、豬排、香腸。 
  店裡有包成飯糰前鋪平圖(上圖中)。
  我吃飯糰大概只看得出一些(下圖左2)。 
  豬排嫩、香腸不肥膩、酸菜+菜脯提味,再加上QQ的米飯。 
  這的確是顆好吃的飯糰,無誤。 
  但價格不斐,也得卻無誤。 

  店裡現在除了賣飯糰,只賣搭配的飲料,不管口味,只分大小杯(20/15)。 
  (豆漿、糙米漿、薏仁豆漿、紅茶、奶茶。 )

  我只喝過薏仁豆漿,滋味不錯。 (老闆娘一直強調一定要在一個小時內喝完。)

0水哥 

  之前在南大店吃五穀米時,覺得飯偏軟且黏性不佳,故不是很愛它。 
  但這次完全對五穀米改觀,雖然黏性還是不如白米,但已不需邊吃邊塑型了。 

  招牌的料多,但價高,實在僅能偶而一嚐。 

  牛肉飯糰(50,上圖左3),牛肉十分軟爛可口,但量不多。 
  與油條、酸菜、少量滷蛋一起吃,口感才夠豐富。 

  素食飯糰(35,上圖右),不像牛肉有主料,本來以為不會有特殊感受。 
  但,素料與牛蒡絲吃來偏甜,十分搶味,我不是很喜歡。 

  燒鰻飯糰(30,上圖左),與肉燥飯糰很像,燒鰻幾乎與五穀飯結合在一起。 
  風味佳,但要看出它的存在,要仔細留意一番。 

  幾乎所有飯糰都有好吃的酸菜、油條、滷蛋,雖然主料也許存在感不高,吃來的整體風味卻仍頗美味。 
  所以,比起料多的招牌飯糰,我覺得其他飯糰C/P值更高。

PS:
  2020/6遷移,有人說遷移沒漲價。
  不過因最後食記停在2013年,故售價大概為以上標價差5~10元。
  漲幅算起來並不太大。
  目前主食還是只有飯糰,據說只有燒餅確定會回歸(歸期未定)。
  看粉絲頁上營業時間還寫著之前延長到13:30,可惜目前還是只到12:00。
  多了內用空間(含廁所)、免費Wifi。   

2021 PS:看粉絲頁,於人間四月天開始回歸三明治、三角飯糰等產品。
 

------------------------------
新竹市民主路64號 03-5327479 
水哥養生早餐
05:30~12:00 週日公休 (2020/6遷離民生路114號
新竹市南大路401號 03-5613879 西大路497號 5225656

延伸閱讀:[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