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Z1FRi0 

  新竹的石家魚丸在興學街。
  而興學街不只石家魚丸,還有師出同門的石記魚丸

  石家魚丸旁有攤張家肉圓,石記魚丸旁則有間明肉圓。

  兩家肉圓都只賣到中午,通常是外帶魚丸回家的我,無緣嚐過。

  網路上較常看到的推薦是張家肉圓。
  不過這天我是在附近吃過其他東西,臨時想到有人推興學街的肉圓,就繞過來看看。
  先看到明肉圓,就停下來用餐囉!

  明肉圓就只賣肉圓(肉丸)一種產品,是自製自銷。
  一碗40元(兩顆),一盒170元(十顆)。

  新竹的紅糟肉圓,個頭都不大,明肉圓也是。
  肉圓泡在偏紅的甜辣醬汁海,上頭撒上翠綠的香菜,看來頗誘人。

  新竹肉圓某些店家不怎麼瀝油,醬汁上方會浮著一層油,吃來頗油膩。
  走進明肉圓店前,有看見老闆在油網壓肉圓的動作,果然含油量不多。

  除了原本的醬,有另外添加蒜泥,但不特別顯眼。
  因甜辣醬不辣,又無其他辣醬,辣味要靠蒜泥來提。
  醬汁添加蒜泥,就不至於偏甜,還算喜歡。
  軟Q不爛的皮搭上有嚼勁稍偏硬的肉塊,還不錯吃。
  只是若青蔥再多些,整個風味會更佳。

---------------------------
新竹市東區興學街46號(石記魚丸旁) 0920-173211
08:30~13:00 週一公休  

 




05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