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OHZTuW  

原文寫於2010.06.03,補新食記於文後:
  寫[新竹] 曾家乾麵 總店時,稍微提過公園乾麵的演變。
  而這家距離曾家與另一家無名鐵皮屋乾麵,其實並不遙遠。
  不過它不以「公園乾麵」為名,而是命名為「公園麵」。

  鐵皮屋乾麵我沒去過,所以不清楚販售的商品為何。
  而曾家乾麵,賣的就是只有乾麵、湯品、湯品的主料切盤、乾麵配菜的燙豆芽菜。
  不過南大路公園麵賣的品項就比較多了。(好像還有滷味。)



  這家環境比曾家好些(當然遠勝鐵皮屋)。
  雖然是店面,不過煮食處還是可移動的餐車。
  店騎樓旁的柱子有寫上營業時間,不過要進門用餐前離寫明的閉店時間還有將近三小時,店家卻已經有在準備收攤的動作。
  還是進門用餐,結果一出店門後,店家已經把店門拉下一半了。
  ,店內還有後來的客人在用餐ㄋㄟ。

  我是不曉得店家有無告知店內客人啦!
  若沒有,如果是我,心裡一定超不舒服的。
  就算有,也覺得應該是點餐時就該告知(在一旁並未聽見),事後說,還是令人覺得不愉快。



  我一個人吃麵,不太習慣點小菜與湯品,就點招牌乾麵吧!
  店家的乾麵小碗的與曾家乾麵一樣都是賣30元。
  不過大碗的卻只要40元,問過店家,大小碗的差別是半球麵。
  (2023/5看網路圖片,約全品項小漲五元,不過貢丸一斤漲到170。)

  而曾家的大碗乾麵是60元,其實就是兩碗小乾麵啦!
  我比較喜歡南大路公園麵的大小碗差別,因對我而言,這樣的份量剛好解決小碗吃不飽、大碗卻太多太膩。

  但對我而言,我喜歡曾家乾麵的甜麵醬勝於南大路公園麵。
  且南大路公園麵的辣椒醬也不如曾家乾麵。
  雖然南大路公園麵的配菜多了少許的韮菜,口感上稍稍豐富了些。
  不過整體而言,南大路公園麵吃起來的風味還是較差。
  再加上剛好碰見令我傻眼的事,故應該不會專程再來吃其他料理了。

PS:不確定店家何時正名為「陳家公園乾麵」。
   不過2023/5看到網路名片照是五年前的,表示店有25年。
   推測這家至今應該至少30年吧!

/tmp/phpOHZTuW

2023/10:
  麗池公園附近的公園乾麵,我所知的應有四間。
    曾家乾麵與曾家公園乾麵不同間。
    弘泰鐵皮屋乾麵搬遷店面定名公園黑乾麵
    屋內攤位上寫「公園麵南大路」,後來牆上加掛「陳家公園乾麵」。

  這家陳家公園乾麵,之前由於營業時間、地點(從市區回光復路)的關係,已許久未回訪。

  當初在網路上第一次看到陳家公園乾麵,還以為是新店家。
  認真看才發現,原來是我很久沒再訪的「南大路公園麵」。

  後來從市區回光復路的路線改道花園街地下道。
  許久後才發現要吃這家,變得頗順路。
  但由於經過的時間關係,也沒有馬上回訪。

  最近回訪前,已知目前售價相較於十年前,不過約全品項小漲五元。
  2023/5看網路圖片,但貢丸一斤漲到170。)
  根據網路圖片推測,漲價不過是這一年的事而已。

  目前的售價,相較於目前的物價,可以說頗為平價。
  但由於公園乾麵的訂價大概都差不多,小碗乾麵最便宜的反倒不是這家。
  不過大碗(這家是1.5球麵)的定價,就這家最低。

  公園乾麵的特色就是黃油麵上的特色黑醬。
  配菜主要是豆芽,陳家公園乾麵還是多了些點綴的韭菜。
  自行把麵與醬拌勻,鹹香為帶甜的風味,需要加點辣醬就較不膩口。

  大碗乾麵(45)配碗湯(35),這餐80元,就可以吃飽。
  湯頭有加酸菜提味,肉新鮮味甜。

  以往跟其他公園乾麵一樣使用美耐皿餐具。
  現在已改用不銹鋼餐具,觀感好很多。
  這次用餐經驗比之前好,之後應該會較常回訪了。


-----------------------------
新竹市南大路9號 03-5265647 07:00~15:00 週日公休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