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喝足後,雖然雨勢仍一波波地下著,但走在老街兩旁的攤販上的布篷或大傘下,仍然可以小小地觀看老街的面貌。
  走到入口處,這裡有好幾攤串烤豆腐散發香氣,正努力地迷惑遊客的胃。
  雖然每個人肚子都已經裝了一堆豆腐了,可是既然已經來到深坑,沒來吃吃由深坑孕育而出的串烤豆腐豈不可惜?
  但要每人來上一串,卻也是不可能的任務。
  幸好店家可以幫忙做切塊的服務,就可以每人吃幾小口,嚐個鮮唄!

  據來過深坑幾次的C說,深坑的串烤豆腐較出名的就這家金大鼎串烤香豆腐,與對面也是位於大樹下的另一家。
  (C說:很多人都說是在榕樹下,但這裡明明沒榕樹啊! 。)
  (玫說:啊~應該很多美食都在榕樹下,故「榕樹下」成了美食代稱,。)

  其他家攤前的配菜除了泡菜外,尚有小黃瓜等多種選擇。
  不過金大鼎看來就只有泡菜可做搭配。
  但還是選它的原因,一是剛好就走這個方向,一是據說它是創始店。



  雖然看攤位,只看得到泡菜與烤豆腐。
  但其實串烤豆腐可以單點(30),也有加泡菜(30)、加香菜與花生粉(30)、綜合口味(35,泡菜+香菜+花生粉)。
  想要光買豆腐:生的(5個50元)、炸好的(5個70元),或是單買泡菜(一盒40元),都是可以的。
  如果口渴,也有每杯30元的酸梅湯、青草茶、金桔檸檬、冬瓜蜜,可供選擇。

  我們只能分食一項,就挑綜合口味吧!
  不曉得是不是肚裡還有太多豆腐?
  這先炸再烤的豆腐,並不太合我胃口。
  不過若吃到它有沾上花生粉的部分,再與香菜一起入口,味道馬上提昇好幾分。
  而原本就看不慣的泡菜,我覺得它看來較似筍乾,可口感又與這兩者不同。

  同伴說,這泡菜是不是先經過脫水機的洗禮。
  當時我也這樣覺得。
  後來看網友說它是高麗菜乾泡菜,我才恍然大悟。

  我雖不喜歡它的口感,卻又對它有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原來它是高麗菜乾喔!

  嗯~我只能說,吃臭豆腐,我還是習慣配新鮮泡菜啦!

另:
  我沒吃過深坑其他家的串烤豆腐,是不清楚金大鼎到底是不是其中的佼佼者。
  而我從來也不認為首創店就一定是最美味的。
  (是說,我吃過的串烤豆腐我都沒有很愛啦! 。)

  不過,金大鼎有一點很值得稱讚。
  雖然我們有三人站在攤前討論究竟要買什麼時,到最後卻只買一串。
  而店家只有提醒我們要加入排隊的人群,並沒有給我們白眼。
  反而不曉得是看到還是聽到我們還有兩個同伴,就直接給我們五隻竹籤。
  真是貼心啊!

-------------------------
台北縣深坑鄉深坑村深坑街162-1號 08:30~10:30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