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TT的CVS板看到全家新推出麻辣關東煮,實在很生火。
  不過在全家官網看不到任何訊息,打080才知道那是實驗性產品,目前只有台北幾家店在試賣。
  ,真是討厭啦!



  不過,所幸沒多久又看到7-11推出關東煮的川味麻辣湯底的消息,
  所以立刻就去買來試試囉!

  雖然沒吃到全家的麻辣關東煮,不過看網友描述,應該是類似新東陽的麻辣滷味吧!
  不過新東陽的是滷味,故辣滷湯(微辣偏鹹)是不提供顧客拿取的。
  但據說全家的是關東煮,故湯是可以喝的。

  7-11的則不是直接拿滷湯或關東煮辣湯來煮食材。
  而是關東煮不變,但增加了可另外添加入關東煮湯的湯底。
  就像麻辣鍋有鴛鴦鍋的選擇,7-11的湯底也有紅白鍋底可選,

  紅鍋就是我這次要試的川味麻辣湯底,白鍋則是膠原蛋白湯底。
  因我吃鴛鴦鍋時,白鍋通常是用來減低持續吃紅鍋的麻辣,不是重點。
  且在馬辣吃過不甚滿意的膠原蛋白鍋,又看鄉民分享食用心得是:
      ......一點點的奶味......整體相當清淡......還是原本的湯是主味......
  所以就不先喝過,再一起來寫食後感想囉!



  湯底像是大一號的醬料包。(拿縮小剩一半的辣椒醬來比,不過大了兩倍。)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湯底正面有產品宣傳文字與圖,背面則是湯底的成份、內容量、保存期限、營養標示等產品資訊。

  湯底也像醬料,是有些濃稠度的。
  看得到不知是花椒、辣椒還是豆瓣的自然紅色物質,光看就覺得夠辣。
  且一打開湯底包,辛辣的香味就先擄獲我的心。



  因現在(1/12~2/8)只要買任四個關東煮,原價10元的湯底就免費送,故就隨意挑四個吧!
  不過因湯裡藏了米血糕,所以原本清澈的柴魚昆布湯,就變得有些混濁。
  不過雖說如此,還是可以明顯看出加入川味麻辣湯底前後的差異。

  7-11原本的關東煮湯,雖然鮮美但卻有些偏鹹。
  不過加入沒有鹹味的川味麻辣湯底,湯頭的辣、鹹、香,融合到恰到好處。

  我是把湯底加入裝到八分滿的大碗裡,這樣的湯頭對我而言是小辣。
  如果不是很會吃辣的人,建議只需加半包即可。
  而我下次可以把湯減量至五~六分滿,喝來一定更過癮。

  雖然沒有直接拿湯頭來煮料入味,不過即使只是這樣泡一下而已,食材的美味就立即被提昇了。
  若邊吃邊配點湯,那真的是寒冬裡的一大享受啊!

  不過因買完後沒有立刻吃再加上天氣冷,所以剛開始吃的時候,湯頭溫溫的。
  後來另加入現泡的麵條,麵條的熱度,把湯頭變熱,也變得更迷人了,
  所以建議還是要趁熱喝湯喔!

  當然,十元的湯底還是比不上三~四百元以上的麻辣鍋。
  不用呼朋引伴,也不用長途跋涉,在家附近的7-11只要花五十元上下,一碗類麻辣鍋馬上呈現於眼前。
  這樣高C/P值的麻辣鍋,我給它90分。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