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 阿義玉米  ~冬季限定
  沙鹿區上巨業總站旁的阿義,夏天賣得是古早味鳳梨冰,但它冬季不賣冰。
  賣的是烤玉米。



  進入冬天後,原本店面前的飲料攤會換成烤玉米及煮玉米的攤車。
  招牌也改成以「阿義玉米」為主,「古早味鳳梨冰」則退守至一旁的門柱,等待著天氣回暖後再重出江湖。

  玉米都是趁重賣的,烤玉米一兩八元、煮玉米一斤五十元。
  雖然烤的、煮的都有賣,且烤的價錢比煮的玉米貴一倍多,但以往都是聽朋友介紹烤玉米,就先來根烤玉米來試試唄!
  (我買的是52元,老闆算我50元,若是煮玉米則約為20元。)

  但行李有點多,天氣頗冷,忘記朋友建議辣度要選中辣以上。
  所以只點了小辣,沒吃到以生辣椒調製的醬汁,真是可惜。

  不過,小辣的醬汁聞起來還是超香的,甘甜的味道比淡淡的辣味出色。
  讓我更加期待這甘甜的醬汁若有令人讚嘆的辣醬襄助,一定是更令人難忘的滋味。

  買玉米時,老闆有問我喜歡硬一點還是軟一點的口感。
  我一直偏好硬一些的玉米,不過阿義玉米真的很有嚼勁,牙口不好的人,建議要請老闆挑軟一點的玉米吧!

  這一次阿義玉米的初體驗,已經頗讓我滿意。
  不過據朋友的說法,我的選擇不是最好的,還沒吃到最美妙的滋味。
  所以,下次會記得朋友的建議的,


原文:[台中沙鹿] 阿義冰品‧古早味鳳梨冰,寫於2009.9.19:
  沙鹿鎮上巨業總站旁,有相鄰兩家靠著傳統冰飲品而打下一片江山的老店。
  一家是我曾介紹過的楊桃伯,另一家則是鳳梨冰。
  聽說沙鹿人對他們各有所好,而因為這兩家的產品並不重複,所以我都蠻愛的。



  與楊桃伯專賣一味楊桃汁不同。
  古早味鳳梨冰這邊除了鳳梨冰外,還積極開發新產品。
  而目前是用傳統的飲品:鳳梨冰、酸梅湯、冬瓜茶,做基礎,再變化出新商品。

  如果你無法下定決心要買那一種飲料,老闆歡迎客人試喝。
  你可以把所有產品先喝過一輪之後,再決定想買的。
  (不過這樣,也差不多喝飽了,。)

  鳳梨冰(20)酸酸甜甜的,不論加不加鮮奶,那果香都很令人著迷。

  冬瓜茶(20),喝單品時,雖偏甜但卻不致於過膩。
  但若加上鮮奶(25),多了奶香,甜度也降了一點,更好喝。
  不過我更愛冬瓜青茶(20),茶香中和了冬瓜的甜、冬瓜甜去除了茶的青澀,真的很讚。

  不過,最愛的其實是酸梅湯(20),我就愛那股酸勁。
  雖然朋友較喜歡增添了桂花醬香氣的桂花酸梅湯(25),但它還是多了點甜味,讓我沒那麼愛。
  所以最後決定買大杯的酸梅湯囉!

  以上產品價格都是指小杯的(600cc),若要換成大杯,無論什麼產品都是加5元。
  而且阿義古早味鳳梨冰有簽特約商(店面有貼),特約優惠是大杯量中杯價。

  八月去時,店家還有買三(大)送一(小)的活動喔!
  只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就無緣享用這個優惠。
  (,也沒有特約優惠。)

  其實若沒有優惠,阿義的飲品也算便宜,但有優惠的話,當然C/P值就更高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看看。

---------------
台中市沙鹿區巨業總站附近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