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到大湖的時間尚早,所以就不急著去採草莓,先來大湖酒莊逛逛唄!

苗栗-大湖酒莊.jpg

以下是大湖旅遊網對大湖酒莊的介紹:
  『來到大湖,到酒莊「品酒」成了重頭戲之一。嚮導引領參觀釀酒、製酒過程,酒莊外觀雖然古意,裡頭的機械化程度可不在話下,整個倉庫擺置著滿滿的橡木桶,依不同年份、不同類別分區陳列,置身其間,處處洋溢著酒香。
  草莓文化館共有五層樓,一樓展售草莓商品紀念品與農特產品,二、三樓有草莓生態介紹、大湖草莓文化發展史及草莓食用的方式等介紹,四、五樓為餐廳與空中花園,遊客可享用美食、品茗、喝咖啡、欣賞大湖山水風光。』

  我們的確有至此品酒,但參觀釀酒、製酒似乎是要預約的吧!
  不過我們是很單純的觀光客,目光當然就是被各式各樣與草莓有關的商品吸引走囉!



  這家販售草莓香腸、草莓貢丸、草莓花枝丸的攤販,其實並不在大湖酒莊裡。
  而是在大湖酒莊停車場入口旁。
  小吃攤旁另有販售草莓醋與草莓酒。
  老闆很自豪介紹著自家的草莓酒,覺得比酒莊的更加好喝。
  但我們試喝後,覺得是草莓醋更勝一籌。
  不過草莓醋也沒有十分吸引我們。
  後來只消費了一支草莓香腸。

  草莓花枝丸我是第一次看到,而草莓貢丸則是風聞已久。
  但我始終無法把貢丸與花枝丸跟草莓連結在一起,還是先跳過它吧!

  草莓香腸則是問世很久的商品,之前我到法雲寺看風景時,就曾在彼岸橋旁的攤販買過了。
  但當時的想法是,這香腸裡怎麼沒草莓果肉,如何稱得上草莓香腸呢?

  同行的人解釋,所謂的草莓香腸其實跟紹興香腸是同樣的道理。
  紹興香腸是在灌製香腸時,在豬肉裡加入紹興酒釀製肉餡,而草莓香腸則是把紹興酒改成草莓酒。
  所以紹興香腸吃來有紹興酒的香氣,草莓香腸理應也有草莓酒的香氣。

  不過,就算單喝草莓酒,喝過的幾款不是太香甜就是酒味蓋過草莓香味,尚未喝過真的令我很驚豔的。
  (酒莊內,大概只有180CC那款草莓淡酒,比較符合我們的口味。)
  (沒買,所以借大湖酒莊的圖片如右。)
 
  也許是因這個原因,所以兩次吃草莓香腸,結果都不令我驚喜。
  並不覺得它與一般香腸有何不同。

  這家草莓香腸,香腸是瘦長型,肉不會太肥,口感算不錯。
  不過我真的吃不出它的草莓酒香味。
  若硬要說它與一般香腸不同之處,我想微甜可能加了些許草莓醬的醬汁,比草莓酒更加突出。
  只是很不習慣吃到微甜的香腸,
  所以,這一家香腸也僅是嚐個鮮唄!
                                               
--------
大湖酒莊旁



延伸閱讀:【苗栗採莓趣】野人獻曝之行程推薦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