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VOmq1P

  竹商與十八尖山入口處之間,原本有間開了快十年的早餐店:應許地早午餐
  不過它後來收掉實體店面,轉做蘿蔔糕網購。
  再不久實體店面有人接手,改為以「湯圓」為主產品的文青小店。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冬至/元宵節--湯圓/元宵

  是2021/3開業,一開始店內產品都算是冬季商品。
  有兩款燒麻糬(50)、麻糬銀耳紅豆湯、鮮肉大湯圓(60)。
  現在冬季多了芝麻花生燒麻糬(50)。
  其他產品、價位不變。
  看粉絲頁,夏季的甜品有比較多變些。

/tmp/php9MXLzT

  承接早餐店的店面,環境裝潢有整理提升,算是「窗明几淨」的文青小店。
  店右前方兩棵樹間,還綁上一個不能盪太高的木鞦韆。

  其實若常去十八尖山走動,這裡還蠻適合停下來吃個小甜點的店。
  但到新竹後花園爬山、健康、養生、賞花、聊天、......,基本上非我所好。
  所以很難經過這裡。
  最有可能經過週日是桃喜原本的公休日,故遲遲未來訪。
  不知何時,公休日改為週一,偶而週日經過時,才有來訪的念頭。

  不知道早上來時,桃喜是否會亮燈。
  但就算亮燈,也沒路上活動旗子「鮮肉大湯圓」,來得吸睛。
  (雖然旗子與白底木質裝潢有些落差感,但能見度高啊!)

/tmp/phpVOmq1P   

  桃喜,主產品是「燒麻糬」。
  但這燒麻糬與城隍廟前的周家燒麻糬,又不完全一致。
  說起來應該比較像是客家的牛汶水或熝湯齊。

  桃喜另有唯一一款鹹口味的選擇,就是鮮肉大湯圓」。
  喜鹹不喜甜的我,放棄了牛汶水,先吃肉湯圓。

  看粉絲頁之前照片,應該是原本內用是以磁碗做為容器。
  但而今是2023年的後疫情時代,內用還是用外袋的紙碗,
  文青氛圍略遜好幾分

  桃喜的鮮肉大湯圓與新竹常見客家湯圓一樣,湯裡主要是韭菜。
  但又有明顯的不同,韭菜非切成段而是切丁,有點像沒加酸菜的豬血湯。

  可能是湯圓包肉餡,湯裡就無肉絲或肉燥。
  除了韭菜,有些香菇味但香菇幾不可見,加了些許油蔥的湯頭偏清淡。

  是鮮肉大湯圓,有包餡,是比一般客家湯圓大。(一碗有四顆。)
  但比不上包蘿蔔絲+香菇的客家大湯圓
  湯圓外皮軟綿,純肉餡有調味過,鹹香帶鮮,算蠻好吃的。

  只是可惜,鹹湯圓不管有無包餡,我比較偏好有加茼蒿,或者一般客家湯圓的做法。
  桃喜的湯頭非我所好,又無法另加辣。
  連去吃個氣氛也被扣分。

  甜的牛汶水,暫時就無試試的念頭了,

---------------------
新竹市東區博愛街11號 03-5750731
10:00~18:00 週一公休 
桃喜燒麻糬 TAOXI MAJI

 






08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