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老台中人,故不懂何謂「穿在天津、吃在北平、玩在漢口、住在青島」?
  只能在網路上以「台中/北平」關鍵字搜尋,看到的幾乎都只有麵食館,
  等真的騎車到北平路這,才真正明白為何會有「吃在北平」的說法。



  這家潮州肉圓,雖然是在青島西街,但其實它離北平路,就一步之差罷了。

  這附近幾乎每家店都是做餐飲生意的,要在這裡闖出名號,可沒那麼簡單。
  而潮州肉圓,則是有一位曾經在少棒界叱吒風雲的18K王牌投手老闆。

  站在店外遠看,也許看不到老闆的驕傲。
  但只要走近,老闆投球的英姿,被印在巨型海報就貼在牆面上。
  店內有些桌子,還特地做成棒球桌面,真是可愛。

  店內還陳設著老闆珍藏的球員卡、簽名球等棒球相關物品。
  不過,我不是球迷,這方面就沒有細細去探索了,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小瓶子寫的陳昭安之「潮州肉圓」店。)



  我是來吃小吃的,

  這裡只賣潮州肉圓(30)、四神湯(30)、貢丸湯(20)三種產品。
  點了前兩樣來試試囉!

  潮州肉圓是蒸的,一份雖有兩顆,但肉圓不大,真的只是小吃。
  肉圓我偏好炸的,因為一般蒸的肉圓皮會偏軟綿,有時吃來會有點膩。
  潮州肉圓倒是不會軟趴趴,但比其他蒸肉圓硬些的皮,也不是我愛的Q軟。
  肉餡只有豬肉,口感還不錯。
  但柴魚醬汁表現平凡,桌上的蒜泥(沒加)、粉紅辣醬(不愛)、辣椒(還好),也沒有為肉圓加分。
  我不會特別專程為了它而來。

  四神湯,腸子的口感不錯,料還算多。
  湯頭倒是比想像中鮮美,與肉圓相比,我還比較喜歡它咧!

---------------
台中市北區青島西街46號 
04-22914145 11:30~19:30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