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寫於2010/2/9,新增福義軒咖啡蛋捲:

  咦?這三個月來,剛好每個月都有蛋捲吃。
  後兩者就拉在一起寫吧!



-----------------------------------

福義軒:

手工芝麻蛋捲:
  一直耳聞福義軒蛋捲的美名,但蛋捲非我偏好,當然也沒積極尋覓。
  這是與前同事聚餐,他帶來的等路。



  之前曾收過朋友所贈的聯翔手工蛋捲,就拿來比較一番囉!

  一樣是避免蛋卷碎裂,聯翔採取的是硬殼與拉鏈袋,而福義軒則是拉鏈袋真空包裝。
  也許是外層少了硬殼保護,所以福義軒邊邊的碎屑比較多了些。
  但碎屑較多,也或許是福義軒蛋捲比較細緻的關係。

  福義軒蛋捲的蛋香、芝麻香,跟聯翔不相上下。
  但聯翔的口感比較厚實,是較合我心意的。
  又,對於我這個並未特別偏好蛋捲的人而言,聯翔的易取得,會更吸引我自行前往採購。


2011/8補充咖啡蛋捲:
  與之前一樣,這次吃到的福義軒蛋捲,也非我去買的,而是朋友買的。
  不過跟之前看到的簡易透明真空拉鍊袋包裝不同,是與市售蛋捲一樣的鋁箔包。



  上官網看,這一款是屬於手工蛋捲禮盒(一盒五入)。
  官網上禮盒是直接可訂購的,不會有之前鬧得很大的新聞:「嘉義福義軒手工蛋捲限量難買 衍生排隊黃牛文化」,有一天限購2包的問題。
  當然,不限量是因為它比簡單包裝貴囉!

  簡單包裝的咖啡蛋捲是一包400g,現場售價應該是120元。
  (有鄉民告知現場價是135元。)  

  禮盒包裝是一盒五入共500g,網路售價是225元。
  看出其中的「眉角」了嗎?

  禮盒比簡單包裝的單價(100g:30 34/45)高了許多,所以不用去現場買,可以直接下單。
  就是不知道網路下單的蛋捲得等多少才會到貨?
  (有鄉民告知約兩個月到貨。) 
 
  我又是佔便宜不用排隊、不用網路下單、不用等,直接就有蛋捲吃。
  所以也不知這蛋捲是否另有被加過價了,

  價錢雖可能有差別,但營養成份卻不會變,官網上資料如下:
  每一份量 100公克:熱量 556.7大卡、蛋白質 8.7公克、
           脂肪 34.3公克、飽和脂肪 13.7公克、反式脂肪 0公克、
           碳水化合物 53.3公克、鈉 186.7毫克

  蛋捲的滋味也不會有差別。
  咖啡味香但不苦澀,蛋捲酥脆,的確不愧福義軒如此出名。
  只是與它本身的芝麻蛋捲相比,還是略輸一些。

媒體推薦:2014.04.21 食尚玩家 金食尚 百大美食英雄榜 宅配美食篇(TOP 10)

------------
www.fuyishan.com.tw/


-----------------------------------

《奶油獅》喜年來蛋捲絨毛包禮盒:
  喜年來蛋捲是老牌子了,一般來說在各大小超市、賣場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不過這一款《奶油獅》喜年來蛋捲絨毛包禮盒,好像只在超商預售或在網路通路上才買得到。
  去年我就很想為了袋子而去買它。
  可是一個可愛的袋子與幾盒蛋捲的禮盒,要價380元,實在爆貴的。
  但今年看到萊爾富有推出此禮盒+1元多一件的活動,我就敗下去了。
  (忘了活動截止日了,。)



  雖然本來就知道這禮盒的尺寸並不大,但拿到手後還是有些訝異它的迷你。
  不過這被朋友戲稱為假髮獅的奶油獅對我而言,的確挺可愛的。
  不但袋子有可愛的奶油獅,連鋁箔包與紙盒的包裝,都充斥著奶油獅,

  蛋捲的滋味,比起福義軒又更細碎了些,蛋香也弱了些。
  不過對喜愛吃蛋捲的老弟而言,只要是蛋捲都很好吃啦!
  所以整盒我只吃了一包(四根蛋捲),其餘三包都留給老弟解決了。

  嗯~後來上網仔細看《奶油獅》喜年來蛋捲絨毛包禮盒,好像都是一盒五包。
  但拿到的確實是一盒四包啊!
  比較過重量,都是一包為72公克±4.5公克。
  所以,萊爾富的《奶油獅》喜年來蛋捲絨毛包禮盒+1元多一件,這禮盒應是為萊爾富活動特製的吧!
  雖然因此有些不舒服的感覺,不過這樣買起來的確還是有比較便宜啦!
  看在可愛的奶油獅份上,就不計較了。

------------------
www.serenafoods.com.tw/index.htm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