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預定要去的店無欲警公休,所以一下子也不知要吃什麼晚餐。
  雖然老向的店就在隔壁,但看到「楊清華潤餅」這存在記憶中的名字,當然也要嚐上一嚐囉!

248

  楊清華潤餅本店在台中西區的五廊街。
  在北平路的楊記潤餅店是楊記潤餅店的第三代。
  (後來看媒體報導,目前算來已開店超過16年了。)
  (街景圖2020/8仍在,跳2022/3店面已改。)

  店內主食只賣潤餅(35)一樣,另售紫蘇酸梅與鳳梨冰(25)。
  楊清華潤餅還有酸梅冰,內用則附免費的柴魚湯。
  楊記潤餅店沒有柴魚湯,但老闆奉上一小杯鳳梨冰,也不錯。

  店內,一半是作業區、一半是內用區,整間店面很乾淨整潔,
  老闆注重衛生戴上了手套包潤餅,對待顧客也很親切。
  不會因為兩人上門只點一捲潤餅而露出不悅的表情,對於把潤餅捲切半的要求也不會覺得不耐煩。

244

  這潤餅捲裡的料有肉燥、高麗菜、豆芽、菜圃、豆干、花生糖粉。
  好像還有日本海苔,但這個我倒是沒吃出來啦!
  肉燥當時也沒特別的感受,不過其有別於其他加潤餅的鹹香,倒是一大亮點。

  高麗菜與豆芽的水分瀝得很乾,故吃來有蔬菜的清脆,又不會吃到軟軟爛爛的潤餅皮,是挺好吃的潤餅。

  搭配清甜不膩帶些美妙果酸滋味的鳳梨冰一起吃,十分清爽。

  潤餅挺好吃的,但對胃口大的我而言,它只能當點心。
  要是食量小的朋友,倒是可當夏日裡的午餐輕食啊!

---------------------
台中市北平路三段165號  04-22386774  
10:00~20:00/星期日公休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清明節--潤餅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