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湯圓  

  北港有家北港圓仔湯,鹿港也有家莊湯圓。
  北港圓仔湯是六十幾年的老店,鹿港的莊湯圓也有三十年的歷史了。
  <2020PS:老店都要追加十年資歷囉!>

  據說:老闆莊忠烈先生原本是在台北經營丸仔的生意,在民國七十年時,
     回到鹿港開設莊豆花湯圓店。

  很久以前來鹿港時曾吃過,只記得好吃,但湯圓的確切滋味早已不復記憶。
  只依稀記得湯圓不是球狀而是圓柱狀,因之前看慣球狀湯圓,故覺得新奇。
  (後來吃到北港圓仔湯也是圓柱狀圓仔,就不覺特殊。)
  但朋友卻是對湯圓裡放入貓耳朵(麵疙瘩)這點印象深刻。
  我是完全沒印象,但這回吃到,以冰鎮後的口感來說,圓仔的Q彈較得我心。

  莊湯圓不是只賣圓仔湯及湯圓冰而已,另一項主打甜品是豆花。
  天氣太熱,完全沒喝熱湯的興致,就湯圓冰、冰豆花各來一碗唄!

莊湯圓

  無論湯圓或豆花,料都有花生、大豆、紅豆、綠豆、珍珠等五種選擇。
  想要多吃幾款料,可以選綜合,就可以從五種料中任選三種。
  不挑料就由店家自由選配,但即使選了料,湯圓與豆花都另有意外的配料。
  湯圓會有貓耳朵,豆花則有脆圓。
  假設對配料比較沒興趣,也有一碗就吃得到湯圓與花生的選項。

  因為點了兩碗,故所有配料、湯圓、豆花全都吃到了,
  配料的滋味全都不錯,豆花綿密、湯圓Q彈可口,
  這湯圓比起北港圓仔冰的更合我胃口。
  又,挫冰並非細小如雪花,有點像是後龍杏仁露的手工挫冰但又細小了些,不過還是可以有享受咀嚼冰塊的快感。
  再搭上甜而不膩的糖水一起吃,實在是既有口感又可消暑的美味啊!

---------------------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505號〈香客大樓旁〉
04-7763897 莊豆花湯圓

 




延伸閱讀:[彰化]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