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連熊掌包也來賣團購券囉!(530賣一次,828再賣,條件一樣,。)
  不過一次得買四個的設定不是很討喜。(對我而言,。)
  但看起來裡頭的醬料與主料有新選擇,那麼就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囉!  

原文寫於2010.11.05:
  忘了是看到哪一個電視節目在介紹可愛熊掌包,當時就躍躍欲試。
  後來發現苗栗市有加盟點,肚裡的饞蟲也被網友食記喚醒。
  但因緣巧合之下,我還是先來逢甲夜市總店報到。

  雖然一開始看到「誰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讓我超想點魚排熊掌包的。
  但同行的朋友已經吃過苗栗分店的魚排及辣味雞腿排熊掌包。
  他的食後感是魚排雖不錯吃,但辣味雞腿排好吃很多,故我還是沒選「魚與熊掌兼得」的包。



  選定了主料(另有原味雞腿排),還有熊掌皮與搭配醬汁得選。
  熊掌皮是純白的鮮奶、白中帶褐色小點點的全麥、淡褐色的黑糖等三種口味。
  鮮奶晚上不到七點就沒貨,而我怕長得與原熊掌較相似的黑糖會偏甜,故選全麥。

  醬汁選擇就更多,有:蘑菇、蜂蜜芥末、黑胡椒、義大利、塔塔、蕃茄海鮮醬。
  熊掌包名稱與其對應:原宿、佐  賀、黑 川、鹿兒島、塔塔、北 海 道。
  售價也隨著醬汁調整,前三者50元,後三者55元。(台北分店據說各多5元。)
  (11/21補充:看到網友食記,總店的售價已經各漲5元,與台北同價了,。)

  其實我看不懂醬汁與熊掌包的名稱之間的關連,反倒是因醬汁、主料、熊掌皮的選擇太多,讓人覺得十分眼花撩亂。
  (一樣在逢甲發跡的狠腸,也有一樣的問題。)
  如果店家有空一一跟客人說明,就可縮短思考的時間,但店家因為爆紅,連點餐方式都得靠客人自立自強,哪裡有空呢?

  我們自己猜測,魚排應該是與塔塔醬最搭,而辣味雞腿排則應最配蕃茄海鮮醬。
  不過這兩種搭配朋友都試過,於是我搞怪選了塔塔辣味雞腿排熊掌包。
  結論是:這個可以給店家列為最不適宜搭配排行榜。
  (依店家火紅的程度,應該暫時不會提出最相宜推薦排行榜,。)

  雖然全麥皮的口感鬆綿,辣味雞腿排厚而多汁,但塔塔醬卻讓人吃到後頭有一些些膩。
  朋友說,還是蕃茄海鮮醬(酸辣)+辣味雞腿排,那辣上加辣的風味令人念念不忘啊!
  這個當然應該怪硬要標新立異的我,不過那天點餐的一些細節,就......

  首先,來的時間點剛好遇見熊掌包跟隔壁的鹹水雞都在大排長龍時。
  我想這狀況應不是第一次發生,但店家完全沒有分流的打算。
  於是好幾組客人根本排錯隊伍。
  也許可以為店家辯稱無多餘人手出來維持秩序。
  但,立個牌子或貼張A4的告示有這麼難嗎?

  再來,熊掌包的點餐方式是先點單付帳再依號碼條聽叫號領餐。
  也就是不用排很長的隊伍才對。
  但店家就是不太說明,於是常有人白白等了很久都不知道可以點餐了。

  另,逢甲夜市的熊の食有參與捐發票享折扣的活動,但接受點餐的人完全不知,整間店五、六個人,只有一人知情,而且還回答的很不甘願。
  嗯~不甘願就請撤掉在網路上的優惠訊息,並把攤位上那個公益發票箱拿掉啊!
  (有興趣享折扣的朋友,可能得印網頁佐證喔!)

  再來就是我最關切的點。
  會願意花50元以上來買這個名為熊掌包實為刈包的點心,除了看中料多實在,當然很大部分是為了可愛的熊掌。
  但,這個熊掌沒有苗栗分店入手時燒燙燙的手感,連可愛的熊掌都握起拳頭,僅剩印在皮上的腳印。
  厚,可愛度與網友拍的差好多喔!
  與其到這樣的總店購買,路癡的我還是來研究一下該如何找尋苗栗分店吧!

-----------------------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7巷13號 04-24513118
11:00~22:30(假日至23:00)

媒體介紹:2013.02.13 台灣尚青 北中南夜市大PK
     2013.03.30 美食按個讚 包入春天的美味
     (2010.06.27 非凡大探索 混搭美味)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