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沙鹿有好幾家肉圓老店,我吃過肉圓春與肉圓福,新興起的標 鹿寮肉圓,可惜還沒試過仙草肉圓。
  但在梧棲夜市看到「沙鹿 陳 肉丸」的招牌,一開始讓我有些疑惑它是哪一家?

  巨業沙鹿站旁那家無掛名的肉圓店(上海生煎包隔壁),就叫肉圓陳。
  只是梧棲夜市這家究竟是不是沙鹿這家呢?當時沒特地問老闆。
  (巨業沙鹿站這家是寫「肉圓」,夜市則為「肉丸」,不曉得是否單純筆誤?)

272

  夜市這家賣的產品與巨業沙鹿站旁的大致相同,但蝦仁煎、蚵仔煎倒是獨有。
  之前在後龍夜市買過不太好吃肉圓,還被朋友虧,點錯產品。
  那家就是蚵仔煎好吃,怎會點肉圓?

  但是這次,我還是不信邪,硬要點肉圓(25)。
  不過,再來一盤蚵仔煎(45)吧!

271

  梧棲夜市的「沙鹿 陳 肉丸」,醬料是我愛的種類。
  不過白甜醬、紅辣醬的表現只能說中規中矩,沒特別出色。
  肉圓皮偏厚,但口感還OK,肉塊與筍丁的滋味口感也算平實。

  雖不至於令我驚豔,但已屬是不錯的肉圓。
  但在夜市,老闆沒啥空把炸油瀝乾淨些啊!

  蚵仔煎我就不太愛了。
  粉皮太Q且沒有外焦脆內嫩的口感,蚵仔量雖不少,但不夠鮮美。
  醬料乍看與肉圓的紅辣醬很像,但它應是蕃茄醬去調製的,多了酸少點辣啊!

--------------------
梧棲夜市:週二、週五,夜市呈T字型
台中市梧棲區中棲路二段和文化路一段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