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原文寫於2012.1.4,補店面食記於文後:
  這家台灣第一家鹽酥雞位於建中一路與新源路交叉口的全家旁。
  每回晚上經過時,小攤子附近總有三三兩兩等餐的人。
  去買過幾次,味道不錯但就是要久等,

  保鮮櫃中的食材通常不會擺太多,料都備在冰櫃中。
  若看不到想吃的,就得等老闆補,或開口問是否有賣那項產品。

  檯面上一定會擺出來的是鹽酥雞、魷魚、甜不辣。
  這三種都是算份量而非算數量的,且攤位上不但沒品名也沒價位。
  所以夾了要買的東西,究竟要花多少錢,能拿到多少份量,若沒買過的人,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鹽酥雞是一份40元(漏圖了,),量還算OK,雞肉也算鮮嫩。
  搭配蒜頭與九層塔一起吃,是滋味不錯的鹹酥雞。

  上圖右是魷魚(50)+芋粿(一個15)。
  感覺量不多,不過芋粿炸得蠻軟Q的,好吃!
  魷魚的口感Q彈,魷魚身部分不含油又鮮嫩、魷魚鬚則炸得乾香,



  香雞排(50)是點了之後才沾粉下油鍋的。
  肉頗厚,骨頭不多,若空腹時光點雞排應該就可以吃得很過癮。
  但雖然肉嫩而多汁,不過卻容易讓我有偏膩的感受。
  以量而言,雞排比鹹酥雞划算,不過我較偏好鹹酥雞的滋味。
  但若雞排、鹽酥雞、魷魚來比較,魷魚則為第一。

  這攤炸物味道蠻好的,但點完後要有耐心等,或者乾脆去便利商店多逛一會兒。
  不然可是會等得很心焦,有時還得聽老闆夫妻因步調而有些意見不同。
  故,沒耐性的我應該不會特地再過來了吧!

3

  去年十月在PTT新竹板,有人提到位於建中一路全家旁的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在原擺攤位置不遠開了店面。
  由於之前等怕了,所以沒有得知消息後馬上前去瞧瞧。
  事隔兩個多月,才因某天夜裡來全家晃晃時,才想到去探個究竟。

  可能老客人找不到新店,故店家在原擺攤點周圍擺上一個立牌,引導客人前往。

  原本攤子是「台灣第一家鹽酥雞」,搬至店面後改名為「有一家鹽酥雞」。
  立牌與店招牌是「有一家鹽酥雞」,但店面是把原攤車搬入屋,所以攤車還是維持「台灣第一家鹽酥雞」並未塗改。

  有了店面,但客人還是得在外等餐。
  只是若天氣真的很冷,比起之前可較容易避風了。
  而且也多了地方貼價目表,好控制預算啊!

6

  這次點了鹽酥雞(40)、芋粿(15)、豆干(3個10元)。

  雖然搬了家、更了名,但鹽酥雞一樣鮮嫩好吃。
  但可惜可能菜價高,九層塔只剩幾片,就剩蒜頭獨撐大樑。

  有一家鹽酥雞的芋粿有兩款,一為芋粿、一為芋巧,兩款都是15元。
  一般長條形看得到芋頭籤,味道較甜我通常叫它芋籤,另一款則為芋粿。
  有一家的芋粿應為芋籤,芋巧應是芋粿巧的簡稱。

  我很愛有一家的芋粿巧,但芋粿卻少了外酥內Q的口感,相形之下高低立分。
  小豆干有些厚度,可就因它的厚,豆干不夠入味,我不愛啊!

  這次吃到的品項,除原吃過的鹽酥雞我愛,另兩款就差強人意。

  不過也許是工作環境改善,這次倒沒見老闆夫婦有意見不合。
  也許之後就比較有興趣來試試其他炸品的滋味,

--------------
新竹市新源街100號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