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寫於2009.04.09:
  這天走出房門,準備要去上班時,突見客廳的桌子上擺滿了一堆包子。應該是老弟上完中班去吃宵夜時帶回,要先放冷再放到冰箱的吧!
  ,可是還來不及放入冰箱,老弟就敵不過睡魔召喚,所以我就看到一片狼籍。



  幫忙收拾後,心有不甘,就隨手帶走一包當早餐囉!

  咦~有青辣椒ㄋㄟ!(啊~忘記照它了。)
  難不成是在新竹赫赫有名的「金陵手工小籠包」嗎?
  果然是。(後來有跟老弟求證。)

  金陵小籠包有鮮肉包與韮菜包,售價都是一個10元。
  店內除了這兩種小籠包,另販售豆漿、紅茶、臘肉,還有豆豉辣椒(不曉得與青辣椒有無分別。)
  但,我不是自己去買的,所以還是乖乖地吃兩種小籠包囉!

  其實這兩種包子並不是完全的鮮肉或韮菜。
  鮮肉包裡些許青蔥提味(抱歉沒照好);韮菜包裡也有部分鮮肉餡。
  兩者的味道都很濃郁鮮美,我蠻愛的。
  若搭配老闆自己炒的辣椒(號稱超辣,可是我覺得還好且偏油),滋味更棒。
  只是包子的個頭真的蠻小的,我輕輕鬆鬆地KO了四個。

PS:
  金陵小籠包蠻合我胃口的,可是營業時間(01:30~09:30,賣完會提早收攤)卻不是我能夠衝去買的時間。
  所以才會一直耳聞它的美味卻不行動。

  但就算想請老弟去買回家放,可是包子還是現蒸的好吃。
  我拿去公司吃的,僅用微波專用蒸籠加熱過,所以還蠻美味的。
  而後來吃的,因是冷凍又解凍後才用電鍋蒸,美味度驟減許多。

媒體介紹:2011.12.02 食尚玩家族 忘不了的眷村味

------------------
新竹市經國路二段496號(近延平路)
0937150414

2013/03:據說經國店這裡要收了,以後就剩不賣宵夜的中正店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