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4

  金陵包子(搬家後不賣宵夜喔!)是新竹有名的宵夜點心。
  (2015補充:原址旁目前是老金陵,是賣宵夜場。)
  (這間一遷再遷,2021目前在文昌街。)

  在那附近也有一樣賣宵夜場的大家親包子、一家親包子。
  而附近的欣園早點的小籠包也常被人拿來比較一番。

PS:據說這裡附近也早有寧波包子,只是這家較少人提到,並未見食記。
   (2015年7月終於去嚐試,沒有很愛。2020之後改麵食館不賣包子。)

  這幾家我只吃過金陵包子,因為經國路離我太遠,無論是宵夜還是早點,我實在是沒精力衝啊!
  就算後來清夜也開了一家頗為相似的寧波包子,我也是隔了許久之後才上門。

175

  原因是這家寧波包子雖開在清夜的大三圓內,算是離我近的。
  但一開始的營業時間好像不固定,後來又好像開早上十點半以前,實在非我能光顧的時間。
  之後雖曾看過它開門營業,但總是已吃飽或手上已有食物。

  總算有次看它開著,也還有胃空間吃它時,卻無法買到所有的產品。
  比起金陵只有鮮肉包與韮菜包,寧波包子多了麻婆豆腐包與花捲。
  (後來還多了雪菜包,但所有口味好像沒有每一個時段皆齊備。)

  不過大概是在大三圓中,生意......
  所以到訪時只有放在保麗龍箱內保溫的鮮肉包與麻婆豆腐包。
  至於飲料(似乎是豆漿、紅茶 10元)我就沒興趣嚐嚐囉!

174

  雖名為包子,但包子的尺寸應該只能算是小籠包吧!
  不管類別,包子都是一顆12元,實在是不便宜的價位。

  這裡也有豆豉辣椒,辣度頗高,可惜香氣弱了些。
  但辣椒卻還是比麻婆豆腐包的辣迷人,

  麻婆豆腐包少了些湯汁,吃來沒特美味。
  倒是鮮肉包吃來就有老麵香、肉餡鮮。

  現在好像中午、晚餐時段都有販售。
  以地點來說,對我是方便多了。
  只是價位偏高,而滋味並不特別好,所以再訪率似乎也不高啦! 

2013/07補充:
  清大夜市的宵夜以油炸的居多,故這包子雖然價格偏高,但偶而還是會買。
  六月底大三圓店家大重整,這家就消失了。
  之前在123食堂這家的巷子口,有看到又一村鮮肉包子的招牌,但沒走進去看。
  後來是經過時看到巷子底那高掛的紅色燈籠,走進去看到熟悉的價目表。
  問店員(很眼熟)方知,確定是改名遷址。(沒注意到究竟何時歇業。)
 
-----------------------
清夜大三圓(面對光復路的美食廣場區內)
新竹市建新路6巷12號 0983-565977
06:00~23:00(中午會休息但時間不定)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