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難得新竹有口碑券,而且又是高價位的日式料理,
  就來去拿看看,試吃之後可以當成下回朋友同事們聚餐的參考。

  Toro賞和食位於新竹縣政府附近,才開幕不到一年。
  平日中午有提供蓋飯(220~320,附味增湯、甜點),
         定食(290~380,附味增湯、蒸蛋、小品、飯、甜點)。
  晚餐與假日就僅提供單點,菜單中並沒有搭配好的套餐。(102年菜單
  故以平日午餐來說,感覺C/P值應該不錯,但單點是不是很划算,就來看看我這次口碑券所吃的餐點吧!

  口碑券算是雙人套餐體驗,有以下餐點各一份:
     綜合生魚片、炸牛蒡手卷、鮭魚卵手卷、天婦羅、散壽司、
     燒鮭魚肚握壽司、烤鯖魚、雞肉蒲葉燒炙、干貝白菜紙鍋、
     紅豆烤麻糬、黑芝麻冰淇淋

37

  還沒吃餐之前,先來看看Toro賞和食的環境。
  在店外看,Toro賞和食有種低調的奢華。
  門面的價目表、門內、外的候位木椅、大門的自動木門,這些原木裝潢讓人光看就很舒適。

  入座後,我就先去洗手。
  這洗手間雖不大,不過洗手檯上的鏡櫃裡擺了牙線及一些女性用品,讓人覺得很貼心。

  一樓的座位是一排面對開放式廚房的吧檯區,只在接近樓梯處有兩四人桌。
  二樓還有座位區,我沒上去看。
  不過看愛評網圖片,桌與桌之前有竹簾可間隔與其他客人的用餐空間,

  坐吧檯區雖無地方放置包包,但店家有專有可移動置物袋。
  有需要時,店家會將其擺出到牆邊。(不同組客人不會放同一個置物袋。)

  而客人雖比較無隱私,但卻可以一邊好好用餐,一邊觀看師傅們料理。
  (只是吧台的設計,師傅檯面下的備料,卻也不是能全看清的啦!)

38

  就定位後,服務人員送來菜單,點單後(是用口碑券,少了介紹餐點這一環節),隨即送上熱茶、餐具、紙巾、醬油組,以及招待的小菜與果醋。
  我不確定小菜與果醋是否是上門的顧客就一定有招待,但若有,午餐的C/P值會更高。

  果醋不會太嗆口,算是溫醇好入喉。
  這個不像茶水會主動來補,不過請服務人員補過一次,好清清口裡不同餐點的滋味。

  小菜看網友食記好像沒看過重複的,而我拿到的是梅汁山藥,還不錯,只是若再酸些會更開胃。

39

  Toro賞和食的綜合生魚片(260/定食:380),還有豪華版(420)。
  不過一般版與豪華版的擺飾,好像沒特別差別,大概是得看運氣。

  有看到網友的圖片是有一隻魚肉已被取光,只剩魚頭連魚骨的魚當擺飾。
  (用餐當時有看到那隻出場幾次的魚,。)

  綜合生魚片裡應是鮭魚(微炙過)、鮪魚、旗魚、竹莢魚(不確定)各二,再加上一片切成細絲狀的軟絲。
  生魚片的鮮度口感算不錯,軟絲是這次在其中我吃到最愛的。
  芥末看來應該是新鮮芥末磨的,但它嗆辣度沒有很高,反而是我比較喜歡的。

  手卷有炸牛蒡手卷(60)、鮭魚卵手卷(90)兩款。
  鮭魚卵手卷的鮭魚卵吃來不會太過鹹,老弟說鮮度還不錯,因為不是我吃的,不確定與飯、小黃瓜一起吃的口感。
  而炸牛蒡手卷,雖說牛蒡頗脆,但偏油了些,

  烤鯖魚(220/定食:290),配料是杏桃乾、檸檬、芥末鹽。
  芥末鹽的嗆辣度又更低些,老弟還開玩笑說它是有鹹味的抹茶粉,
  檸檬酸度不高,我覺得更酸些比較能解膩,老弟倒是覺得剛好提味。

  杏桃乾與烤鯖魚?
  嗯~不知是不是只是擺飾,服務人員沒解釋,吃來倒是覺得無加分之處。

  烤鯖魚感覺魚肉蠻濕潤,是多汁啦!
  不過它的全名不是烤鯖魚一夜干嗎?我是覺得若魚肉再烤乾一二分,滋味會更鮮美。
  (應該也就不會被老弟嫌偏油囉!)

40

  綜合天婦羅(190/蓋飯:240):炸蝦、芋頭、地瓜各二,黃椒、紅椒、青辣椒、茄子、香菇、茭白筍各一。
  麵衣是不會很厚,但似乎有些含油,而特製醬汁與蘿蔔泥又不足以解膩,可惜了。
  不然我倒是很喜歡炸蝦、芋頭、茭白筍的滋味。

  雞肉蒲葉燒炙(230/定食:300)。
  雖說蒲葉還有石板持續加熱,但雞皮在肉與醬料之間,無法烤得焦焦脆脆的。
  若不論雞皮,雞肉的嫩度與醬料倒是搭配地相得益彰,又有腰果助陣,是我蠻喜歡的一道菜餚。

  干貝白菜紙鍋(160),這道也是用石板保溫。
  干貝絲與白菜若是沒勾欠,吃來會更清甜。

41

  以上餐點我都是照順序擺照片,這裡是鮭魚肚握壽司先來,隨即送上散壽司。
  送餐都是兩三道一起送,這時候有點擠,但中間卻又有等餐的間隔時,
  像甜點也是吃完散壽司後好一陣子才又端上的。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120),這鮭魚肚好肥嫩,老弟頗愛它。
  但我覺得若是壽司飯的醋味重些,會更美好。
  我對散壽司(120)有一樣的想法。

  甜點有紅豆烤麻糬(60)、黑芝麻冰淇淋(70)。
  我剛好暫時不宜吃冰,故只淺嚐一小口黑芝麻冰淇淋,第一口頗香濃。
  紅豆烤麻糬則是第一口紅豆湯尚可,但吃到後來紅豆偏甜了,倒是麻糬Q且不太甜,若是麻糬多些,也許就不會偏膩了。


  這樣吃下來的感覺是,裝潢很夠力。
  服務不錯,但外場人員若多一個也許可以好好跟客人介紹餐點及控制一下出餐的速度。
  餐點滋味對我而言偏重了些,且除了平日午間,若是有推套餐式的餐點,感覺整體的C/P值會更高說。

-----------------------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364號 03-558-5882
11:30~14:00/17:30~21:00 Toro賞和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