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119

原文寫於2012.08.04,補遷移新文於本文後:
  位於忠貞新村界碑後方的麵店,跟榮茂魯肉飯一樣是我漏勾已久,但在清夜成名已久的店家。
  它可說是無名,或者也可說「麵」即為它的店名。

  以「麵」為名,賣的當然就是麵食。
  種類不多就乾麵、湯麵(35/40)、餛飩麵、榨菜肉絲麵(45/50)四款。
        (麵條有三:油麵、粄條、米粉。)
  湯也只有餛飩湯、貢丸湯、魚丸湯(25/40)。

  菜單上雖只有四款麵、三款湯,但因可加配料,故還是可以變化出其他選擇。
  可單點配料:滷蛋、貢丸、魚丸(都是一顆八元,兩顆十五元)。

  這家麵店因為只有早上到中午營業,又中午常常內用爆滿,外帶排著長隊,故沒耐性的我並沒有很常吃。

76

  因為每次吃的時間都相隔很久,常把照片放到忘了,
  這次有帶相機就點有加料的餛飩乾粄條,再加點滷蛋、貢丸吧!
  店家的麵本來就以量多出名,但大小碗只差5元,還是點大碗吧!

  別看大碗似乎沒有很大,但其實這可是沒加湯,裝了滿滿整碗的粄條。
  (差點沒撐壞大食量的我,食量小的朋友請不要輕易仿效,。)
  快要滿出來的粄條上還放了將近十顆的餛飩與滷蛋+貢丸,都快爆出來了。

  餛飩餡口味較重,配湯麵比較適合,但我偏好乾麵,這樣吃來口味就重了些。
  要是原本配湯或湯麵,應該會更美味。
  貢丸口感不錯(這裡是新竹,),滷蛋滋味就顯得較為普通了。

  店家乾麵的醬料是自家特調的,有人猜過,大概是用蒜蓉、油蔥、肉燥、醬油、高湯去調的,是挺獨特的滋味。
  另外應該有外加甜辣醬,不過這對嗜辣的我是嫌不夠。
  桌上雖另有辣油,但不是我愛的那款,又特調醬料味道頗濃厚,就不再外加。

  這醬初嚐風味不錯,但因為醬也加得多,吃到後來會稍微有些膩。
  最好配湯或配飲料吃會比較好。(之前我吃也大部分是外帶。)
             
119

  去年才把這家的食記寫出來時,就有人告訴我這家麵店可能因故遷移或歇業。
  沒想到六月初時,在原本三皇三家飲料(這家店空好一段日子都沒租出去,)旁,看到一個「原巷子 麵」的新招牌。
  就在想它會不會是忠貞新村界碑後方的那家麵店,去看,果然有遷移公告。
  (2017年招牌改為原忠貞新村界碑後方麵的寫真畫招牌。)

  後來上門拜訪,發現它現在不止上午有營業,還加開晚餐時段到22:30咧!
  不過營業的項目不變,只是小菜之前要直接問老闆,現在多了櫥櫃、包成一小盤,可以自取。

0巷子麵  

  這是大碗榨菜肉絲粄條(55),粄條一樣多到爆,榨菜肉絲更是幾乎撲滿整個凸出來的碗面。
  乾麵醬與甜辣醬的風味不變,再加上榨菜,風味更是多變。
  之前在桌上只有看到辣椒子油,這回倒是還看到辣椒醬油。
  撈起辣椒不加醬油(偏鹹),整體的風味會更棒喔!
  (店內桌上不會每張桌子都擺全所有調味料,沒有喜愛的,要看一下隔壁桌喔!)
  
0巷子麵2  

  之前因為熱,沒點過湯麵,現在有冷氣,當然點來嚐嚐囉!
  這是小碗湯米粉(35)加滷蛋與貢丸(海瑞)。

  可加料的滷蛋、貢丸、魚丸,還是維持一顆8元,兩顆15元(可任選)。
  這樣一碗豐富的滷蛋貢丸湯米粉,一個50元銅板就吃得到,

  湯頭淡淡的清甜,米粉是炊粉吃來很細緻可口。
  米粉的份量頗多,剛好適合不是很愛喝湯的我。

117
(2016/5,餛飩、榨菜肉絲麵系列全漲5元,貢丸、滷蛋一個10元。)

  遷移後餐點小份的價格的沒變,只是加大,從原本+5元調漲為+10元。
  乍看好像沒有之前划算,但其實不然。

  因為這家原本小碗的份量就很足,大碗反而是蠻多人無法完食的份量。
  所以食量小的朋友,點小碗就可以吃得很飽。
  (現在有賣晚餐,就可以買大碗的回去給大食怪老弟吃囉!)

  而且現在新店面有電視看、還有冷氣吹,且賣晚餐,我反而會更常來。
  (上午是原先的老闆、老闆娘掌杓,晚餐由第二代接手。)

2022/6 PS:
  物價高漲的今時今日,原巷子 麵,也是有調漲。
  先補上新菜單囉!



-------------------
新竹市建功一路14巷2號 2013/6遷移
新竹市建功一路38號 03-5735168
06:40~13:15/16:30~22:30 
週六下午、週日公休
原巷子 麵(原 忠貞新村麵)


延伸閱讀:[新竹] 光復路二段七間老麵店比一比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