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原文寫2008.06.25,:
  再來介紹一家清大夜市的店家(餐車?)--蔥大爺的店。
  這家很有趣的是有店面,但實際販賣卻是在店門口的小發財車。
  聽說它的營業時間是12:00~22:00,但我通常都是在下班後過來,還沒試過中午時間過來這裡覓食。
  下次中午休息時間不太餓時,也許可以跑來這裡試試吧!
  由於我購買都是韮菜盒子(25元),所以沒試過他們家的蔥油餅。(更沒注意到有蛋餅--延伸閱讀:蒲公英的飛翔。)



  蔥大爺的韮菜盒子與一般渾圓飽滿的半月不同。
  它看起來就是一張大餅裡塞了薄薄一層韮菜後就直接對半變成半圓的韮菜餅,而蔥大爺把它夾給客人時,會再折成扇形對半裝入紙袋中。(上圖左是攤開的模樣。)
  但別瞧它乾扁不顯眼喔!
  撥開紙袋下口,直接咬向那可愛的扇形韮菜餅,兩層鮮美的韮菜搭配被醬料潤濕的超薄餅皮一起吃。
  嗯~美味。

6.30:
  話說之前在看「蒲公英的飛翔」的食記,讓我終於想吃蔥大爺的蔥油餅,今天特地跑去買。
  嗯~蔥油餅(漏照片了,)的確外酥內軟。
  可是卻見主角「蔥」只零星地分散於餅中,相較之下,韮菜盒子不但外酥內軟且增添了韮菜的多汁。
  我下次再來買,應該還是只會選韮菜盒子吧!
  (至於蛋餅或者該說是蔥油餅「灌」蛋,抱歉,這個我原本就不感興趣。)

  前面講了一些,但今天的重點並非以上。
  重點是:「蔥大爺的店」明天要漲價了。
  今天去買的時候,價格表還未調整,但貼了一張公告,大意是:
  「因應物價調漲,從7/1起各項產品調漲5元。」

  故調漲前後價格應如下:
     蔥油餅(半/一張):20/35 25/40
     韮菜盒子     :25   30
     蛋餅       :30   35

  唉~在此萬物皆漲的年代裡,想吃美食,就得多付出點代價囉!

6

2013/7:
  由於蔥大爺在2008年漲價時,蔥大爺的價位已經頗高價,所以事隔五年,產品本身就沒有再漲過價。
  不過之前因為沒吃過加蛋或灌蛋的產品,所以不知是不是之前加蛋就是加10元。

  自從它漲價後,就不太想去買了。
  尤其每隔一陣子,會上電視媒體,那陣子就會有不知從何而來的人龍。
  我就會更不想去排隊。

  每次的媒體推薦的都是蔥油餅灌蛋,讓本來對它沒興趣的我,終於也想試試。
  只是蔥大爺的蔥油餅我吃過但沒有非常愛。
  而且明明有半張售價,但若要點半張,但被拒絕過幾次,實在不想吃一張蔥油餅灌蛋,就還沒點過。

  最近經過時,發現又是不太需要排隊的狀態,就去問看看是否可點蛋餅或半張灌蛋蔥油餅。
  沒想到這次竟然還有蛋餅可以點說,就先來試試蛋餅的滋味吧!

  在等餅時才發現,原來可以請店員作半張灌蛋、半張原味的蔥油餅。
  是說,還在想若是哪天又不知吃啥好時,倒是可以來吃看看。
  但是吃過蛋餅後,就覺得蔥油餅灌蛋實在是有些貴。

  蔥油餅灌蛋是先將蔥油餅下鍋煎,然後用鏟子把蔥油餅劃開後,把打好的蛋液倒入後,繼續煎一會兒就可以刷醬切片入袋了。

  而蛋餅也是餅先下鍋煎,不過煎過一陣子之後,餅會分成兩張,先拿起了放在一旁。
  等加了蔥花的蛋液煎得差不多時,再把其中一面餅蓋上翻面再蓋另一面餅。
  再迅速地翻個幾次,就刷醬捲起切成兩半裝袋。

  蛋餅外層頗為乾香但餅吃來還有軟Q的口感,而裏頭的煎蛋出乎意料之外地軟嫩。
  這蛋餅的風味的卻很迷人,不過還蠻常缺貨的。

  我不知道缺貨的原因是否與想推蔥油餅有關?
  因為我覺得蛋餅的蛋已經很嫩,就算灌蛋沒有直接接觸鍋面,可能會更水嫩,但差別應該不會太大。
  不過蛋餅一整張35元,蔥油餅灌蛋卻要50元,

  我想下次再訪,應該又是有點餓又不會太餓,且店家又沒啥人排隊的時候吧!  

-----------------------
新竹市東區建新路29號 0912-921284
12:30/13:00~17:30/19:30 週一公休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