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

  在寫榮記米糕時說過,這次是衝著食尚玩家所推薦的清水美食而來。
  不過除了確認榮米糕是重新採訪,其他究竟還有那些店即將播出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就以介紹過的店家為拜訪的對象囉!

  清水有很多涼麵店、擀麵店。
  中社路五號這邊,短短不到一百公尺內的店就有四五家,還被稱為擀麵一條街。

  但位於中社路與建國路交叉口旁空地再過來的第一家是涼麵店,雖非擀麵店,不過據說是清水第一家涼麵。
  它是清水西螺美食小鎮PK大戰中介紹過的,也曾出現在食尚玩家的雜誌裡。
  這家涼麵店是馬家涼麵,但店面沒招牌位於榕樹下,故又稱榕樹下涼麵。

129

  雖以涼麵著稱,但涼麵可沒多種口味或多種配料,只有大小碗(30/35)之分。
  除了涼麵,也賣一般的麵、米粉,都做乾湯兩款,米粉與麵可混搭稱為米粉麵。
  主食無論哪種,只有大小碗之分,沒有價位上的差別。

  只是涼麵外帶一律算35元,也就是大碗價。
  可能因此,內用據說也是若無特別說,一律出大碗。

  大小碗只差5元,但份量我倒是不知究竟差多少?
  不過早聽說店家的醬料是偏甜的麻醬,我不確定那是否是我能忍受的,故還是點小碗比較保險。

  雖然店是以涼麵聞名,不過據說米粉麵也頗有名,
  然而聽說馬家涼麵的醬汁除了麻醬還加了醋與糖,嗯~我還是先試試米粉麵吧!

  另外只賣蛋湯、菜湯、飲料(10)、貢丸湯(15)。
  對這些沒興趣,故只點一碗米粉麵。

  其實在新竹,我很習慣點炒麵、炒米粉的綜合版,只是它幾乎從未列入正式菜單中而已。
  馬家的米粉麵也沒啥特殊,只是正式把客人偶而的小任性挑明地放到菜單內。
  所以一次可以吃到米粉與麵的餐點,一樣有乾、湯之分。

  只是它的獨特性在於與涼麵使用相同的麻醬。
  其實一般這種情況會稱它為麻醬麵/米粉吧!

  麻醬麵並非我愛的品項,但我也沒試過吃來這麼像熱的涼麵的麻醬麵,
  據吃過馬家涼麵的朋友所言,其實涼麵與乾麵的醬汁調味吃來只差了醋與糖,而配料分為小黃瓜絲(涼麵)與豆芽+韭菜。
  基本上馬家的麻醬我沒有很愛,需要一旁看來不起眼但卻風味挺不賴的辣醬助陣。

  油麵口感不錯,但米粉的存在感不高。
  雖說有青菜點綴,但醬汁太過強大,所以這碗乾麵不是很合我胃口。
  對於加強版的涼麵,我想應該是螞蟻同學的喜好,而不是我的,

--------------------
台中市清水區中社路5號 04-26632942
05:30~12:30 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尚玩家】20131106 狂飆台中海線 老饕私藏美食路線走一回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