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

  台中人的特色早餐:炒麵+豬血湯。
  所以很多賣炒麵的店家都是專營早餐,頂多到午餐時段,晚餐就不賣了。
  這家據說是從台中市區美村路遷移過來的阿清炒麵,就是這樣。

133

  門口是攤頭與一張桌子,主要店內用餐區在店內。
  不用站在外頭看價目表,屋內也有,有些餐點還是從屋內的區域端出的。

  招牌以炒麵為主,但可能是為求有別於其他店家吧!
  湯品主打的是「豬肚湯」。

  正面招牌與名片是「阿清炒麵 豬肚湯」,但側面則主打「爌肉飯、魯肉飯」。
  把店家所有主餐全寫在招牌裡,不過湯品應是推出最有自信的吧!
  實在無法一次吃三個主餐,但湯品裡綜合湯與豬肚湯價錢一樣,還能吃到更多料,所以點了以下產品。

131

  炒麵有分大小碗(大:40、小:30),這是小碗的。
  淋的肉燥老闆會問要肥的還是瘦的,這是瘦的,嗯~可想而知肥肉燥的狀況。
  炒麵應該是本身就偏油偏軟,淋上也頗油的肉燥,雖說口味已算重,但不加辣無法完食啊!

  店家的辣有市售朝天椒辣醬、自製辣油、辣菜圃(就是沒東泉),選擇算多。
  但只有朝天椒雖辣卻少些甘醇的滋味較合胃口。

132

  綜合湯(40)中也有豬肚,另外還有豬血、腸子、豬肉、芥菜。
  看來是很豐盛,但可惜沒有一項的口感令我愛上。
  有芥菜,但終究尚未醃製成酸菜,只靠薑絲不足以提鮮。

  魯肉飯也分大小碗(大:40、小:35)。
  雖說小碗比炒麵多了5元,不過卻也多了三樣菜,故說來還是比較划算的。
  只是,這菜雖非全為滷製品,有兩樣青菜,但可惜青菜是冷的。
  吃冷菜,我到寧願吃熱的滷製品。
  不論配菜,肉燥配白飯,吃來比炒麵不油,我有比較喜歡一點。
  但白飯偏軟爛些,還是我不愛的點啊!

  招牌商品只剩爌肉飯還沒吃到,不過這樣看來......
  應該也不會再來試試爌肉的滋味,

-------------------------
台中市沙鹿區英才路143-1號(北勢國中正對面)
04-26336081 05:30~14:00 週一公休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