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其實在很久以前寫葉家大粒粉圓就有網友向我推薦過斜對面的四果冰。
  但是那時我完全沒印象那附近有賣四果冰,若說賣杏仁茶我還知道在哪咧!
                        (就在杏仁茶正對面。)

  由於甜湯本來對我而言就不是必吃的選項,通常吃大粒粉圓也純屬幫買順帶。
  所以直到去年食尚玩家介紹到這家時,我還一下子想不起它究竟在哪?
  又隔了許久之後,終於想到來試試這家的四果湯。

  今年的售價比起去年又往上漲了五元。
  除了四果湯、紅豆湯售價為40元外,其他料與湯圓或紅豆湯的兩種料組合皆為45元。
  另外也有賣杏仁茶(35)。

  依菜單看來,四果湯餡料含:芋頭、花生、綠豆、西谷米、麥片。
  根據食尚玩家主持人說,店裡的脆圓即為西谷米。
  我現場看,配料盤中有兩盤不同形狀、顏色的QQ或者說是脆圓的食材。
  吃來,則是呈接近透明的白色小方塊那款口感最特殊,我超愛。
  湯圓現點現煮,還蠻軟Q的,但其他配料就沒啥令人留意的點。
  (芋頭丁太小,很難感受到我愛的鬆軟綿密啊!)
  甜湯不算太甜膩,冬天喝來頗暖胃,夏天聽說會加挫冰不知風味會不會有所不同?

  本來這家店是早上賣早餐,十二點以後就換賣甜湯。
  不過目前早餐的價目表已消失,可能已經沒賣早餐了吧!

  雖說脆圓口感我頗愛,但比起大粒粉圓,它少了可加鳳梨來增加酸的風味。
  且以漲價的幅度來說,它的C/P值相形降低許多。
  所以若是純粹要買甜湯,那麼在這個區域,大粒粉圓還是比較吸引我的店家。

----------------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98號
03-5230617 12:00~22:3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