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這家店是在找其他店沒找到時,臨時意外走進去的。
  對它沒有任何概念,只是從路口看到的「蘭亭序人文茶館」,到看到停車場後方,稻田旁的中式建築前看到兩棵棕櫚樹,感覺有些不協調。
  更不協調的是,一入大門的左手邊,供奉的是泰國的四面佛。

  而走進建築物後,好像真有提有「蘭亭序」的掛軸。
  只不過目光被各式手繩吸引走,又馬上被領進包廂,就印象不深。
  是找到店家的粉絲頁,才喚回的記憶。

  店家的自介是:
     隱身於頭份竹南交界處的小路中,融合簡約設計與溫馨氣憤空間,鬧中取靜地設置如此優美
     的用餐環境,讓人於奔忙煩碌的生活中,能有一個放鬆心靈的用餐場所

  (PS:錯字不是我打的,。)

  嗯~我覺得既是中式建築,又取了「蘭亭序人文茶館」,不妨多點中式元素。
  但名字、建築中式,卻又帶著南洋氣息,而包廂卻又有點像是泡沫紅茶店或KTV包廂(只差沒電視),......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能適應。

  被領進去的包廂真的與KTV的兩三人小包廂很像,一排有三~四間相連。
  只是隔間是以布簾,拉開隔壁就是另一個包廂,雖然拉上布簾就自成一間,但聲音無法隔絕,反而會更嚴重會互相影響。
  並沒有去看其他包廂,但似乎除了包廂,就是稻田邊的戶外陽傘區。

  餐點裡的炸物、點心、飲料很像泡沫紅茶店,但主餐倒是有飯類、焗烤、排餐。
  有沙拉可單點,較特殊的是竟然還有胡椒蝦、蒜泥蝦、麻油蝦(600)等蝦料理。

photo

  飯類是中式料理,幾乎都是180元,附湯不附飲料。
          (例外:紅酒燉牛肉 260元)
  我點的是加州田園雞腿排,端上桌後,那蛋包飯頗讓我驚艷。
  雖然蛋包下方的是白飯而非蕃茄炒飯,但在這樣的餐廳,這一套180元的餐,還讓人蠻能夠接受。

  三樣菜是炒芹菜、豆乾、牛蒡絲,不突出但也不寒酸。
  雞腿排還蠻不錯吃,配上冬瓜湯,倒是蠻豐富的一套簡餐。

  朋友點的是翡翠野菇鮭魚焗烤(好像可以選麵或飯,焗烤類均一價220元)。
  沒吃,不知道裡頭料豐不豐富,但看外觀很大一盤啊!
  一樣有附湯,附的就是西式濃湯囉!

  飯類與焗烤類都不附點飲料,點餐加點只扣抵40元(飲料價位:100~150
)。
  如果只是用餐不久坐,似乎沒啥點飲料的必要。

  感覺這邊是適合一群朋友來喝飲料、吃點心、侃大山。
  雖說餐點不錯吃,但不是能夠安靜下來好好用餐的氣氛。
  與想像中的「人文茶館」,落差真的有點大。

-----------------
苗栗縣頭份鎮光華北路25巷55號 
037-613199 11:00〜24:00
蘭亭序人文茶館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