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經過食品路時,瞄到有個招牌名字感覺很熟悉。
  細想,啊不就是食尚玩家推薦過的竹東早餐店嗎?
  原來新竹有分店,

延伸閱讀:[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只是就算新竹有分店,它位於接近竹教大的食品路上,離我還是頗遙遠啊!
  是有次從老家直接飆回新竹上班,方向對、時間充足,才有辦法來訪。



  新竹的阿胖豆漿,有人堅稱與竹東那間不同、也有人說是親戚開的。
  看所販售的商品,頗相像。不過也許是租金關係,竹東店的價位比較低喔!
  至於產品的美味度,嗯~就得看都去過的人來評論了。

  新竹店生意頗好,攤位前一直有不少人在排隊。
  由於煎包、煎餃類都是事先做好的,所以隊伍前進的速度很快。
  就算是蛋餅需要現煎,也因為所包的餡料早就炒好一部份放到鐵鍋上,所以也不需等太久。

  本來是要現買現吃,但由於臨時有會議,只有高麗菜蛋餅、韭菜捲是沒有再加熱過就吃到的,其他都是隔天再熱過吃的。
  也許是這個因素,美味度不如想像。
  不過就算是現吃,產品偏油的小缺失也是無法遮掩的。


  這是韭菜捲(20)、高麗菜蛋餅(25),這是餡料、有無加蛋的差別。
  餅皮似乎也有些不同,前者偏薄偏乾,不如後者厚實柔軟。
  所以若是再讓我選,不會選韭菜捲,會直接選韭菜蛋餅(25)。

  韭菜捲的餡料是韭菜、豆乾、粉絲,與一般的韭菜盒餡料很像。
  只是餅皮較單薄,就顯得餡料偏油、偏鹹了些。

  而高麗菜蛋餅,不提高麗菜餡料部分,我還蠻喜歡單純的蛋餅。
  只是高麗菜好像有些細碎,反而不如高麗菜煎包的餡料來得好吃。


  高麗菜煎包(12),比較吃得出高麗菜的清脆鮮甜,但它有些偏小。
  韭菜煎包(12),餡料就與韭菜捲幾乎一致,趕時間的話,就選它唄!
  包肉水煎包(15),可能因是蒸過的,吃了除了比較油,就跟一般蔥肉包很像。

  韭菜煎餃(5),這個是韭菜豬肉煎餃(兩個加起來還比韭菜煎包一個小)。
  可能是蒸過,皮我不愛,餡料還算頗出色。

  其實這些產品本身的味道已經夠重,所以反而造成佐料的辣椒小魚,雖出色,卻無法發揮畫龍點睛之效。

  說實在的,沒有剛做好就吃到它們,也許美味度打折了。
  但,偏油重口味也是無庸置疑,應該是吃重鹹的人會很喜歡吧!

---------------------------
新竹市食品路435-1號 03-5624750 06:00~11:0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