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是海線鄉鎮,大部分人的母語是閩南語,不過客語族群也佔一席之地
  豐富這邊應該是客家與平埔族群居多。
  所以這裡發展客家米食,也不令人意外。

  不過,我是路癡,連在後龍都是,
  所以豐富這邊我真的很少來,這家喜菊客家米食,還沒去找過它的位置。

  這次會知道它,是因為參與後龍大小事舉辦的【1951懷舊龍城市集】。
  看喜菊的粉絲頁,平常應該以接受預先訂購或宅配為主。
  產品包含:麻糬、菜包、肉粽、米糕、油飯、......(詳見價格表)。

  而當天擺攤的產品當然不可能全都有。
  有試吃到麻糬,口感還不賴。
  買的是草仔粿、菜包,在價目表上它們是艾草菜包、原味菜包。
  我想產品名稱不同,在於閩客之間對這產品的稱呼不同罷了。
  不過,好像頗多客家菜包,包的是生的蘿蔔絲。
  但喜菊的好像一律是曬乾過的蘿蔔絲,另外有豬肉與蝦皮提味。
  在內餡一樣的狀態下,綠色的艾草包就是比白色的菜包好吃,
  那軟Q的口感中,散發著艾草的清香。
  普普通通的傳統米食,就這樣簡簡單單地撫慰我期望美食的心靈啊!

-------------------------------
苗栗縣後龍鎮新東路22-6號 0933176339 喜菊客家米食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113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