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photophoto

原文寫於2010.10.06,2013.03.23補大腸麵線食記,之後再補藥燉排骨等食記:
  榮茂魯肉飯是小攤子賣到有店面的店家。
  我當然不是第一次來吃的。
  不過,這次總算有留下部份照片來寫食記,

2010
photo2014

  店面前面是以攤車在烹煮美食,攤車上方的價目表應該就是經營的所有項目。
  之前吃過挺美味的魯排骨飯(55)已被雞肉飯(35)取代了,

  這邊雖有內用空間,不過因為店家的主力消費時間是宵夜,而我也是總在九~十點之後來買宵夜,所以不曾內用過。
  且幾乎都是買魯肉飯,就沒試過大腸麵線、藥燉排骨、豬血湯等產品了。



  不知何時開始,榮茂的食器就改成塑膠碗。
  但偏偏榮茂的食物都很燙,這降低了我常去消費的欲望。

  而且如果我沒記錯,本來榮茂的魯肉飯,不論大小碗(35/25)除了魯肉之外都還有配菜筍絲與魯豆干。
  那時的榮茂魯肉飯不但好吃,且C/P值超高。
  可惜現在配菜只剩筍絲,且筍絲之前是可用來解魯肉的油膩。
  但上回大碗魯肉飯時,竟然分不清碗底的究竟是魯肉還是筍絲的油,
  還好之後買小碗的,它又恢復它最吸引我的不油不膩,原本鹹香夠味的滋味。

  故雖然大小碗的份量差別頗大,不過若肚子不是很餓的狀況,還是買小碗即可。
  當然,若是空腹又不是小鳥胃的話,買大碗的就划算多了。

  海鮮羹飯(45),可點沒有飯的翡翠海鮮羹(45/35)。
  這個是買給老弟吃的,我只偷喝了幾口湯與一塊羹,感覺湯挺鮮美的,而羹的口感也不錯。
  下次若有自備餐具的話,就去買一碗自己吃囉!

173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榮茂魯肉飯的食器又改回紙碗,這個讓我增加很多去買宵夜的次數。
  只是少了魯排骨飯,我都只吃魯肉飯,但短期間吃多了也會膩。

  有次注意到雞肉飯的配菜是小黃瓜,請老闆把筍絲換成小黃瓜。
  剛醃好的小黃瓜還保持著清脆口感,酸酸甜甜的滋味,更是魯肉飯的良伴啊!
  (沒辦法,後來的筍絲都偏油了些,。)

  麵線本來就非我所好,所以本來對榮茂興致不大。
  買來打開乍看下,嗯~頗稀的麵線喔!
  大腸口感還算OK,沒有很愛。
  麵線吃來還真的很稀,添加蒜泥、辣椒來吃,風味是不錯,但會餓啊!
  如果榮茂的大腸麵線就這樣,之後我應該還是只會點魯肉飯,

  不過,在外帶時,就看到老闆再舀麵線時,一直努力在翻攪,當時其實不清楚老闆的用意,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應該是在找肉羹啊!
  麵線裡藏了不少肉羹,這肉羹應該是瘦肉直接裹上麵粉所製成的。
  肉香有嚼勁,我超愛它的,

  不知下次可否請老闆直接不用給大腸,把大腸改成肉羹啊!
  

photo

  2014.03.10食尚玩家播出新竹 不按牌理出牌 好料猜不到
  其中對於榮茂魯肉飯,台客修與蝴蝶大推的除了魯肉飯,另外推藥燉排骨與大腸麵線。
  播出時藥燉排骨還沒漲價,不過剛好有貼漲價公告。

  之前曾拍過的是2010年的價目表,等漲價後又去補拍2014年價目表如下:

2010
photo2014

  大腸麵線倒是裡頭沒漲價的,而藥燉排骨與魯肉飯、雞肉飯都漲過兩次價囉!
  其中雞肉飯與海鮮羹飯在價目表上是不分大小碗的,但其實雞肉飯是標大碗售價。

  魯肉飯漲價後C/P值沒以前高,但因口味還是很合我胃口,故還是蠻常來光顧。
  不過就不會幾乎都點魯肉飯,都交換地點來吃,

photo

  本來對於藥膳排骨,總覺得肉可能不多,都是湯,可能無法有飽足感。
  所以之前沒點過,但既然食尚推,那就點看看囉!

  哇~排骨頗多說,且不會都是骨頭,有許多肉耶!
  排骨並沒有一直浸在湯裡,都是點單後再放入湯裡加熱後才裝碗端給客人的。
  不過肉還是稍稍柴了些,但不至於韌,所以我還算蠻喜歡它。
  食尚很推沾特製辣醬吃,它沾少許還不賴,但對我而言偏鹹了些。
  藥膳湯超級甘甜,其實我無法喝太多說。
  但曾經看過有客人會點清湯來喝,清湯好像是賣20元,並未正式標價。
  清湯我是不會買,不過若有賣藥膳麵線(非麵線糊),我倒是很願意澎場。

photo

  海鮮羹飯(50)這個好像上一波就有漲過價。
  不過一樣是買給老弟而不是我自己吃一整碗的,
  所以不確定魷魚之前就有,還是後來才添加的。
  魷魚量沒有魚羹多,但頗脆口,我還蠻愛的。
  一樣是屬於偏清甜的風味,雖說有白飯中和羹湯的甜味,但比起來有湯的主食還是大腸麵線較吸引我。

photo

  這是小的雞肉飯(35),買的時候因為小黃瓜偏貴,所以配菜就變成筍絲,吃來少了些清爽感。
  雞肉量頗多且很鮮嫩,比專賣雞肉飯的好嘉鄉
更讓我喜愛。

  只是大碗雞肉飯要45元,而好嘉鄉的雞肉便當另附三樣菜只要50元。
  若剛好是晚餐時間想吃雞肉飯,那麼好嘉鄉的C/P值比較高啦!

  這是小碗的豬血湯(25),哇~豬血給得超多的。
  豬血蠻嫩的,是我吃過僅次於東海別墅口味臭豆腐的黑豆腐
  湯有酸菜提鮮,又有韭菜點綴,賣相倒是優於黑豆腐。
  只是這豬血湯不曉得是熬的湯頭所故,還是添加香油?
  倒是十分油亮!
  剛喝時尚未發覺,多喝幾口倒是比較不合胃口了。

  除了小菜,榮茂的產品至今算是全吃過了。
  目前喜愛排行榜前三為:大腸麵線藥膳排骨魯肉飯

2018年又有部分產品調漲(包含新增產品),有機會再去補照片。


---------------------------------
新竹市建新路7號 03-5749486 17:00~02:00
新竹市東區民生路147號 11:00~14:00 17:00~23:00 週一公休
台元店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台元一街7號(台元科技園區三期美食街)

2020/5 清大店結束營業,遷移至巨城旁,為榮茂魯肉飯2.0民生店
民生店預計於2022/2結束營業,無新據點,將只剩台元店。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