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麟記1 

  之前寫過全聯附近的餛飩祖師 海鋒肉圓,這家的肉圓,脆皮是隱藏版的。 
  而清水不只一家脆皮肉圓,直接把脆皮當號召的是在朝興宮斜對面的麟記。 

  這裡感覺離市區有段距離,道路寬敞,感覺車流量不是很高。 
  店家夾在建築物群中,雖被路樹稍稍擋住,但由於LOGO為紅底黃圖樣,很明顯、很容易被看見。 

172 

  看店家FB粉絲頁,之前似乎不在這個位置,且LOGO的顏色更換過。 
  之前只賣肉圓、貢丸湯、肉羹湯三樣產品,搬家後也許因店面變大,多了許多選擇。 

  雖說多了兩款主食可點,但胃容量有限,還是點顆肉圓配湯就好,。 


000麟記2

  夏天就愛喝竹筍湯,雖然說早知20元的竹筍湯不可能吃到竹筍塊,但乍看還是有些些失望。 
  是竹筍削薄片,吃來偏軟不是十分脆口,但至少不是竹筍皮湯。 
  不過湯頭喝來有竹筍的鮮味,是不錯喝的竹筍湯。 

000麟記1

  竹筍湯不出乎意料,但脆皮肉圓嚇到我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肉圓上面放醃小黃瓜片,。 

  麟記的脆皮口感與北門口餛飩祖師 海鋒肉圓的脆皮是不太相同的。 
  我其實還蠻愛它外酥而不硬還帶些微微的軟Q感,只是吃來卻彷佛有些像吃到鹹酥雞的感覺。 
  皮的滋味我雖不習慣,但還意外可接受。 

  小黃瓜片,單吃不賴,不過還是覺得與肉圓不搭。 
  內餡的竹筍丁鮮脆、醃製過的豬肉,自有一番鹹香卻不搶味,與微甜醬汁頗搭。 
  當然,若是加上香辣的辣醬,肉圓會更美味,。 

  雖然這裡離市區有些距離,但口味頗獨特,還蠻值得一嚐喔!

----------------------
中山路521-7號 04-26226878
台中市清水區高美路177號 04-26282239
10:30~售完 週日公休 麟記肉圓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