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

  清水肉圓除了白頭蔡阿文外,還是有很值得一嚐的肉圓。
  有一家看起來像是無店名的肉圓店,它因開在全聯(阿財米糕店旁)附近,所以有人稱它為全聯肉圓。

  其實店家是有店名,不過店名只在名片以及冷凍餛飩的盒子上。
  店名不是以肉圓當主角,而是稱為「餛飩祖師」。

  店家有開立部落格,部落格名才是肉圓的名字:海鋒肉圓。
           (老闆的大名是海峰啦!)
  (粉絲頁應是2017/10才建立的,原部落格建立在蕃薯藤2018/10停服。)  

  不過因為位在感覺不是很熱鬧的街道上,店面前的攤子完全沒掛店名招牌。
  我想可能連本地人都未必知道這裡有家「餛飩祖師 海鋒肉圓」。
  更別提店家也未特別強調,沒看過食記或是非是熟客推薦而來的客人,是不會知道這裡的肉圓可以點脆皮肉圓。

  (店家還兼營修改衣服、修拉鍊,但看小吃成立時間,猜測那應是原主業!)

167

  看店家部落格,這間店應該是2009年7月開的。
  一開始販售的產品只有肉圓、餛飩湯、貢丸湯、福州燕丸湯(皆為25元)。
  2010年8月增添新產品:炸醬麵(25)、大腸豬血湯(30)。

  我是2013年9月到訪的,產品又多了餛飩麵(40)、豬血湯(20)兩種選擇。
                  (新產品其實就是從舊產品衍生而出的。)

  雖說產品不多,應該可以試試所有產品。
  但由於來訪這天已吃了太多東西,決定還是先試試肉圓就好。

166 

  店家的肉圓外觀與一般油泡肉圓很像,但肉圓並未一開始就泡在油裡。
  而是等客人點之後才下油鍋的。
  故若是並未提醒店家肉圓要炸酥一點,是吃不到隱藏版的脆皮肉圓的。

  當然,要等脆皮肉圓,就得稍微有耐心一些,等皮炸酥囉!

  但等待是值得的,那肉圓皮外酥內Q的口感,很令人著迷。
  (脆皮肉圓最愛北門口,而這家比台中吳記脆皮肉圓更合我胃口。)

  很愛肉圓口感,不過若愛酥脆口感記得趁早入口,但也要小心燙口。
  而肉圓的內餡:豬肉、筍丁,滋味也很鮮美。
  醬料的白甜醬、紅辣醬亦很道地。(擺在一旁,可依喜好增添。)

  故這家不起眼的肉圓店,卻是目前我在清水吃到最喜歡的肉圓啊!

------------------
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83號
04-26229503 11:00~20:30
餛飩祖師 海鋒肉圓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