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台中有家港式茶餐廳:蒸旺 港籠腸粉,我去過但沒有非常愛。
  不過也許是因價廉,所以生意頗好,還北上新竹開分店咧!
  (還曾經因新竹地區的餐點賣較貴上過新聞說,。)

  只是雖然港籠也被食尚玩家報導過,但還是改不了組織改造的命運。
  改名改裝潢是今年一月的事,不過四月起才聘請香港老師傅來坐鎮。
  台中美村店推出開低走高的折扣優惠,並沒有趕上五折,但也不至於到九折才來。
  只不過等要寫這篇食記時,剛好又碰上竹北店(原港籠竹北店)即將開幕,本想先衝竹北店的五折再拉在一起寫食記。
  但,抱歉,兩個小時的等候時間,我等不起啊!

  雖說無法仔細將美村店與竹北店拿來比較一番。
  但有一點是可以確認的,就是無論店名是港籠還是哄供,竹北店的價位就是比較高。
  (這是竹北店的菜單沒放上粉絲頁的原因嗎? 。)

photo

  以「港籠」為名,很容易理解,但店名叫「哄供」,一時之間還真無法反應過來。
  但其實店名是Hong Kong的英文音譯,又取有『哄堂開懷 ‧ 好味與供』之意。
  而店家又自詡為「最黯然銷魂的茶餐廳」,但是否真如此,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參考網友食記,再根據喜好看MENU來點單。

  看菜單,產品的選項比港籠時期多了許多品項,不過價錢也往上翻了幾番就是了。
  港籠時期有送一杯清湯似的飲品,哄供則是有提供無限供給的茶水。
  所以不點飲料,也不會難以進食,不過還是點了一杯熱飲、一杯凍飲,


photo

  由於無法一一比對美村店與竹北店的價差,所以只呈現有點的產品部分。

  會點100%純天然養生杏仁茶(70/80),其實是看重附贈的部分。
  菜單內有鴛鴦可愛小花是6入80元(竹北店亦同),但不嗜甜的我不想點太多甜品,點杏仁茶就附贈2入小花捲,當然是蠻好的選擇。
  不過看別桌直接點小花捲,好像全是油炸過淋煉乳的樣子。
  但附贈的有1入則是以素面見人啊!
  沒有油炸過的小花捲,口感Q彈,咀嚼間有淡淡麵香,我蠻喜歡。
  經過油炸、煉乳妝點過的小花捲則多了酥脆的口感,且多了甜味卻又不會太膩,也挺美味的。

  100%純天然養生杏仁茶的部分頗為香醇,只是我只愛杏仁果不愛杏仁啊!
  所以不意外,這一杯讓給朋友消滅了,

  被報導金寶茶餐廳的美食節目所影響,到茶餐廳就想點凍檸茶
  哄供的凍檸茶(65/70),看來不是很讓人震撼。
  不過也許因使用的是萊姆,一開始雖不夠酸,但卻沒有喝久有檸檬皮泛出苦味的缺陷。
  而紅茶+冰沙的部分也調配地頗合宜,我還蠻喜歡它。

  
photo

  港籠時期,腸粉若算主食,那麼另一款主食是煲仔飯
  哄供則多了碟頭飯、哄供撈麵、公仔湯麵、港式粥品等選擇。

  腸粉有款混醬豬腸粉(70/80)與之前所見的港式腸粉截然不同。
  這腸粉是不包餡的,所謂「豬腸」應該是取其形狀吧!
  因為不包餡,而腸粉本身是沒調味的,所以全靠淋上去的甜辣醬、醬油膏、芝麻來提味。
  由於不像一般包餡又浸在湯汁內的腸粉,這混醬豬腸粉顯得特別Q彈不軟爛。
  倒是像
康家阿媽ㄟ粉腸是吃皮與醬的滋味,有些異曲同工之妙。

  XO醬拌鮮蝦雲吞撈麵(120/150),這一款看起來實在不太黯然銷魂。
  因為少見撈麵才點它,但這乾得有些難以拌開的撈麵,我不是很愛。
  而所謂的XO醬滋味雖然不錯,但後來比對菜單,純粹的鮮蝦雲吞撈麵便宜20元。
  鮮蝦雲吞的部分,內餡是完整的鮮蝦,十分的鮮美。
  雖然鮮蝦雲吞美味,但哄供只有甜品燉湯,沒有一般湯品,讓我覺得還不如點鮮蝦雲吞公仔湯麵(100120)
可能比較划算。
  可惜的是我不想吃公仔麵,所以一開始就不看那個項目,

photo

  來港式茶餐廳,怎麼可以不點蒸籠小點心。
  不過餐吃到一半,主廚來向顧客道謝,每個顧客都收到一個慈嬉桂花紅豆糕。
                            (3件5060)
  漸層的桂花紅豆糕很美麗,但可惜紅豆部分偏甜膩,我只愛桂花糕的清香。

  現包-小籠湯包(3入65/70),這比鼎泰豐還貴的小籠湯包,要配薑絲還得自己去醬料區拿。

  是的,哄供的餐桌上是沒有醬料罐的,要任何醬料都需去醬料區自取。
  這個其實是可接受的,但較不能接受的是,服務人員沒有主動告知。
  而醬料區其實不少醬料罐是個人型的,雖有碟子可以拿取,但分裝不易啊!
  所以反而需要服務人員多花點心思去留意醬料區的整潔。
  不過,醬料區沒有特愛的,

  再回來說小籠湯包,是說沒有特地去數折數,不知是否一樣有標準要求。
  而鼎泰豐的小籠包雖算美味,但卻沒有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驚艷。
  哄供的更是。

  蛤蜊燒賣3入75/80),因為早吃過大大茶樓的蛤蠣蒸燒賣,本以為它不會引起我的注目。
  但我錯了。它嚇到我了。它小到嚇到我了。
  因為少了新奇感,又比想像中小,雖說內餡算鮮美,但不特推這一道。

  爆漿流沙包(270/80),
這個小包子原本35元我就嫌他貴,沒想到竹北店要賣40元。
  不過它貴得有道理啊!
  看似平凡的外表,皮Q而爆漿的內餡甜美鹹香(鹹蛋黃),真的很美味。

photo

  再來兩個蘿蔔小點:海味蘿蔔糕(2入45/50)、蘿蔔絲餅(3入80)。

  海味蘿蔔糕切得算厚,外層煎得赤赤,內層還很軟嫩。
  蘿蔔糕內有夾雜有些許蘿蔔絲、蝦米、肉末,鮮味十足。
  我很愛這款蘿蔔糕,但朋友更愛的是蘿蔔絲餅

  這外皮超級香酥,千層般的皮幾乎是入口即化,再搭配超級水嫩多汁的蘿蔔絲。
  讓朋友一吃就愛上它。

  大概吃了這些品項,有很令人驚艷的,也有表現普普的。
  論起價格,有些甚至比大茶樓還貴,但因前身是平價港點,總讓人覺得C/P值有些低落。
  所以還是趁有折扣時先嚐嚐鮮吧!

  只是竹北店五折時,正餐時間的候位時間過久,再來六折、七折應該也是一樣。
  可能要挑下午茶時段去會比較好。(詳見:竹北店開幕優惠
  但只有平日才有折扣,要去之前還是先看清楚一些喔!

  用餐時有感受到主廚極力在盯場
,但服務人員卻有些狀況外。
  雖說經過主廚指示後,氣氛有變佳,但卻讓人擔心若主廚若不在場時。
  竹北店開幕,有看到總主廚過來盯場,但由於沒有實際進場,就不知狀況如何了。

--------------------------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6號 04-37036173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07號 03-6213798
11:00~22:00 www.facebook.com/hongkongf

可刷卡、無服務費、WiFi、禁煙寵物、帶外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