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阿媽

2012.03.24 非凡大探索-瘋媽祖嚐美食
2012.03.21 食尚玩家-來去住一晚-大”呷”超值小吃 一路吃到底 (推總店)

原文寫於2009.06.30,補總店資料在文後:
  看到招牌時,我並沒有注意到招牌上「粉腸」與「香腸」的字是用不同顏色的。
  只注意到招牌上另一排字「大甲名產」!

  咦~粉腸(又稱灌腸、白煙腸或水煙腸),不是新埔客家小吃嗎?
  為何會是大甲名產呢?

  結果上網一查,才發現所謂的大甲名產,應該專指「
康家阿媽ㄟ粉腸」。
  大甲的康家阿媽除了販售粉腸,也另售香腸。
  所以招牌上才會以字體顏色來區分。

  但逢甲這家加盟店並沒有販售香腸,專營煎粉腸。
  還讓我覺得奇怪,客家粉腸是有很多名稱沒錯,可是從沒聽過有人叫它「粉腸香腸」。
  ,誤會了。



  這家的粉腸說是用煎的,但看起來根本是用炸的啊!
  老闆娘一直保證雖然看起來很油,但吃起來真的不會油。
  同行的人說「這」兔兔也吃過,而我只吃過水煮水煙腸,就點一份來吃吃吧!

  本來我有點嫌棄這粉腸裡的肉塊幾乎看不到(新竹水煙腸的粉漿與肉的比例至少有3:1),但等我吃到裡頭的碎肉時,卻反而覺得慶幸。
  因為粉腸的部分吃起來比水煮水煙腸少了份油膩感,果然就如老闆娘保證,而QQ的口感則有點像肉圓皮,蠻好吃的。
  多沾一點辣辣的醬料,還更能提升粉腸的口感。
  但不曉得為什麼只要吃到乾澀碎肉時,一併會吃到嚼不爛的腸衣,唉~

  而這樣一小份粉腸(約只有一個手掌圍起來的份量),要價50元(大份的100元),實在不便宜啊!
  我還是回後龍吃二顆
媽祖廟肉圓,價錢一樣,而且光肉圓皮的部分就比「它」多,還有鮮美的內餡可以吃咧!


65

  之前曾經在逢甲夜市吃過康家阿媽ㄟ粉腸,但沒有很喜歡。
  但想也許是分店不道地,且來到大甲一看,康家阿媽ㄟ粉腸的攤位上高掛的旗幟上寫著:「自產自銷絕無分店 」。
  (在逢甲已經沒看到當初那家攤子,就不知當初它是否有經過授權?)

  所以就來試試正版的康家阿媽ㄟ粉腸。

  康家阿媽ㄟ粉腸的攤位平日要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
  三點才過沒多久,攤位前面就排了一堆等著買的人龍。

  邊等邊注意攤位,無論是正面還是側面,都明列了有多少媒體曾經採訪過。
  (正面招牌還有一堆採訪者的簽名咧!)
  因為排隊是排在側面,而康家阿媽ㄟ粉腸是熱炒的,故店家還特地以圖示及文字(燒)提醒客人,要小心高溫。

康阿媽

  康家阿媽ㄟ粉腸就賣粉腸與香腸兩種產品。
  有看到粉腸是以小份(50)、大份(100)的方式販賣,但是沒注意到香腸的販售方式。
  不過由於只想試試粉腸的滋味,也就沒特地問囉!

  就像之前吃到的感覺,這粉腸QQ的口感有點像肉圓皮,蠻好吃的。
  一樣有嚼不太爛的腸衣,不過突兀感比之前吃到的還小些。

  一樣幾乎沒見到有肉。(拍的時候,完全沒有咩。)
  不過後來有吃到肉絲而非碎肉,口感也有比較好,只是我還是比較愛粉漿與肉的比例至少有3:1的新竹水煙腸。
  這比較能滿足肉食者的嗜肉慾,

  當初在逢甲吃的時候,QQ的粉漿皮是我愛的,多沾一點辣醬料更是我愛的。
  大甲的辣醬更是不用沾,直接就裹住粉腸,嗜辣的我們吃得很過癮,
  不過若不能吃辣的人,就請你不要輕易嘗試。(要告訴老闆不加辣喔!)

  雖然這次的食後感比上一次好很多,但還是覺得它C/P值不夠高。
  它屬於吃過就好的小吃啊!       

--------------------------
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與育德路口(鄰近大甲鎮瀾宮)
0910-597631 假/平日:11:00/15:00~23:30(賣完為止)
0910597631.tw.tranews.com


延伸閱讀:[台中大甲] 跟著食尚玩家去大呷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