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寫於2008.05.07,補更動營業時間及漲價後食記於文後:
  提起後龍媽祖廟口美食,外地人總會提起「黑輪伯」吧!
  但「它」無論是食物、價位、規矩、待客之道,都不對我胃口。
  倒是隔壁的肉圓,是我從小吃到大。(從10元、20元到如今調漲為25元。)



  他們下午一兩點才會開始營業,賣完即收攤。(約下午五點左右吧!
  (後來改營業時間:10:30~15:30一樣是賣完就收攤。)
  現在準備的量好像有比以前多,偶而晚上時還會看到他們有營業。
  以前老媽媽還在攤子上幫忙時,有時剛過四點就買不到囉!

  他們家的肉圓口味一直沒變,也一直維持只賣肉圓、豆腐湯、貢丸湯這三種產品。
  (隱藏商品是一次可嚐到豆腐及貢丸美味的綜合湯。)
  可惜,我為了不能吃太飽(都是在三、四點時偷偷出來吃點心)。
  免得回家會吃不下飯,每次只能偷吃一顆肉圓來解解我味覺的鄉愁。
  已經很久沒嚐過他們家的湯囉!



  他們家的肉圓外皮Q彈有勁,再搭配滋味鮮美的內餡,讓我回到後龍總會想找時間去回味一番。
  但最棒的應屬他們家的醬料。
  我超喜歡他們家的醬料,白醬是甜的、紅醬是辣的。
  不吃辣的人不加辣醬,肉圓只沾著白醬及醬油膏,也挺美味的。
  只是這樣對我而言就是少了一味。
  愛吃辣的我,有時還會特地要老闆多加一點紅醬,然後吃到冒汗,真是過癮啊!

  雖然我不敢說後龍廟口的肉圓是全台灣最美味的。
  但,因為對它有一種特別的情感,使它成為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問我該怎麼找到這家肉圓?
  嗯~對路癡而言,這是個好問題。

  幸好,看到網友的食記(【後龍】小鎮美食)內有繪製地圖,就麻煩去參考看看囉!(日誌已隱藏。)
  另,感謝PinkyCools提供更清楚的後龍小吃地圖連結。(連結已失效)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內附地圖與相對位置標示 及 食尚玩家推薦店家)



2014/8:
  慈雲宮廟埕廣場肉圓很久以前是在後龍國小後門那邊販售的。
  那時據說還有賣令人念念不忘的超美味乾麵,但搬到現址也以多年,倒是一開始就只有肉圓與湯品。
  雖然記憶中的乾麵不復重現,但肉圓倒是一直深受後龍人喜愛。

  本來一直都是下午時段販售,不過不知為何營業時間就改到上午。
  (是在2011年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播出苗栗美食九宮格之後,。)
  (好像攤子上終於有印「廟口」也是在這之後吧!)

延伸閱讀:[苗栗]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2

  由於假日通常賣到中午就沒了。
  害我從那之後就再也沒吃過這家肉圓,

  這次是恰巧老媽確定不會煮中餐,我又剛好繞到這裡來,那就來回味吧!
  到的時候還沒十點半,但是攤位前載料的三輪車已經停在那。
  就很自然像往常一樣走到攤位旁說:「一顆,內用。」
  老闆娘邊修補肉圓,邊說:「等下要自己端。」
  因為之前沒遇過這樣情況,我還有些呆掉。
  啊~不是沒人,內用還要自己端喔!

  可是根本不是沒人。
  是剛好我來得早,才坐下沒多久,等著買肉圓的人就一個個出現了!
  


  大家很自動地排起隊來,我也跟著入隊。
  等第一批肉圓可以起鍋了,老闆娘才開始詢問排隊的人要的產品、數量。
  我是後來才排隊的,老闆娘直接跳過我問後面的點單,
  但給餐的時候,由於我之前就先點了,所以反而比排在前面的人早拿到。
  原來老闆娘只是早知會忙到無法分身把肉圓端到後頭的桌上,但出餐還是按點單順序的。

  營業時間改了,不過產品還是只有肉圓與湯品。
  湯現在明確就是豆腐、貢丸、綜合湯,與肉圓一樣都漲到30元了。
  因為物價漲,很多地方的肉圓也紛紛漲價了,以後龍這家的尺寸及美味程度,C/P值還是很高的。
  (約於2020/7後漲為35元。2023/1漲為40元。
  



  喜歡它的白甜醬加少許醬油膏,再配上美味的紅辣醬。
                (有多加辣,看來超紅豔誘人啊!)
  肉圓皮雖說比之前軟了些,但還是Q彈美味。
  肉餡中的筍絲好像更少了些,這回還沒有香菜點綴。

  但就是這樣的醬、這樣的肉圓,與記憶中的差別不大。
  我還是心滿意足地吃完它,最後還把美味的醬汁直接喝掉。
  (有點湯的話,可以沾貢丸或豆腐吃,還可以加一些湯來喝喔!)

  雖然現在吃過的肉圓,已經一時也數不清了。
  但還是要跟多年前寫這家食記說類似的話,我不敢說它是全台灣最美味的肉圓,但它是我的鄉愁,我還是很愛它。


---------------------------
苗栗縣後龍鎮中龍街185號 09:00~14:00或售罄(夏天也許08:40就可以開賣)
10:30~售罄(限量三百顆)
正常每月的第三週的星期一到星期四連休4天
2022 PS:目前直接六日公休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