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新竹-雲南2

  在新竹想吃米干,似乎只能往越南料理泰式料理去找。
  清夜不同時期曾出現過兩間雲南米干(如:雲南米干 十二千田),但都已消失。

  應該是去年十二月才在城隍廟週圍仁化街開幕的楊家米干。
  它感覺與清夜曾經存在過雲南美食有些相像,但不曾寫過那被我遺忘名字的店家的食記,就沒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地址是店家標的,若從城隍廟邊找這家,要從中山路仁德街交叉口進巷子。)

0新竹-雲南1

  雲南省與緬甸、寮國、越南等三國相鄰,雖說國境並未與泰國相連,但與泰北也十分相近,故頗多餐館雲泰料理是並存的。
  這家雲南料理,就有些許泰式風味菜色。(Menu

  在雲南料理較少看見用小麥製成的麵,一般常見的是米線、米干。
  還有一種叫吧吧絲(巴巴絲),吃起來的感覺像是細版米干,不像米線口感較容易分辨出來。

  麵條因為常吃,粗細麵我的喜好頗為明顯。
  但米干與吧吧絲,對我而言就無差別了。

0新竹-雲南2

  在楊家米干點過雲南綜合米干(80)、
         雲南乾吧吧絲(50)、涼拌豌豆粉(60)。

  楊家米干的主食除了打拋飯、豌豆粉,其餘都可選米干、吧吧絲、米線。
  口味就沒啥主料的雲南米干分湯或乾的,與料很多的雲南綜合米干(湯)

  一碗80元的雲南綜合米干,湯頭中混入了在吧吧絲上看得很清楚的肉燥。
  但湯頭喝來還好,幸好有豬肝、豬肉片的加持。
  若再添加自取的辣醬,湯頭的風味就會較好。
  豬肝、豬肉片雖說沒有超鮮嫩,但份量頗多,再加上一顆蛋包,這30元加得頗划算。
  雲南乾吧吧絲(50),就只是吧吧絲肉燥+蔥花的組合。
  雖說通常這「番茄肉燥」,但味道較清淡,還是得靠調味料提味,

  至於常常因較費工沒做或限量已賣完的豌豆粉,這次終於在楊家米干吃到。

  它滑溜滑溜地不太容易沾附上醬料,但又以淺盤裝,
  要以份量不多的胡蘿絲、小黃瓜絲去沾湯汁再與豌豆粉一起入口,吃來有些辛苦。
  這看似厚短的粿仔條或說切條狀的粿仔,不Q較像偏硬的果凍,不太知道該如何形容的豌豆粉,不是我的菜。

--------------------------
新竹市北區仁化街5-1號 03-5262768 
11:00~19:30 每週一公休 
新竹楊家米干-雲南美食


0813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