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原文寫於11.10:
  之前寫雲南米干 十二千田就曾說過清夜的大三圓生意不好做。
  不過比起面對光復路的美食廣場區,面對建功一路的露天廣場區,這邊倒是比較熱鬧。
  這裡暑假過後,也有一家新店入駐,是東南亞料理--竹村越式美食。

  東南亞料理中我偏好泰式料理,而吃過的越南料理,大概只有一半是喜歡的。
  竹村的店面不大,賣的餐點不算多,只有七樣產品。
  不過兩款主食的主料,其實單賣即為小菜。

  主食:牛肉河粉、春捲涼拌麵、烤肉涼拌麵(60)、法國麵包(50)。
  小菜:涼拌木瓜絲(50)、烤肉串(25)、炸春捲(1條20、3條50)。

13

  除了店名,店家還有另掛「越南河粉」,那麼當然要先選唯一的牛肉河粉囉!
  之前吃學府路上小有名氣的越南小吃,那牛肉河粉的湯頭實在稍嫌平淡。
  而竹村的湯頭我倒是一喝就愛上,

  雖說河粉端上桌時,並沒有另附檸檬、辣椒。
  但湯頭本身鮮、酸,十分順口美味。
  河粉口感不錯,牛肉偏老,但因湯頭好,故這碗牛肉河粉還蠻合我胃口。

  竹村雖有桌椅可坐,但是與露天廣場各店家併用。
  所以無佐料可自取,不過若嗜辣還是可以跟老闆娘要生辣椒,美味度驟生。



  點春捲涼拌麵需稍等一下,因為春捲是現炸的。
  這越式炸春捲雖說外皮稍油,但內餡頗為鮮美。
  搭配清爽的涼拌米線一起吃,我覺得會比單點爽口。

  不過涼拌的醬汁雖見到辣椒紅,但無論是酸還是辣,味道也都平淡些。
  與河粉湯相較,涼拌的風味較不出色。

  但米線下方有滿滿的生菜絲(萵苣、豆芽、小黃瓜)。
  再要來一些生辣椒,與花生粒拌開來,也是一道好吃的餐點。

  下次再去試試烤肉涼拌麵、法國麵包的風味,

137

  越式料理中,我很愛吃越南法國麵包瘦子創意料理)。
  所以看到竹村也有賣,當然也會想試試。
  只是吃過了牛肉河粉、春捲涼拌麵之後,再有空要去買竹村的法國麵包,卻剛好總是缺貨中。

  等其他網友的食記都已經PO出來了,我才終於吃到它了,

  竹村的法國麵包是點單後,會先將麵包再烤熱、烤酥後,再夾入各式配料。
  小黃瓜絲是涼拌麵的配料之一,烤肉則是烤肉串或烤肉涼拌麵的主料。
  而紅、白蘿蔔絲及越式火腿片倒是還沒看到在其他產品裡出現。

  吃過的越南法國麵包的內餡食材,都有些差異。
  瘦子的法式麵包勝在獨特超酥脆麵包與清爽蔬菜。
  沙鹿的法國麵包,則是自製豬肉產品與辣醬,超級迷人。

  因為吃過更美味的,所以竹村的法國麵包,沒有讓我非常驚豔。
  但是,若不論以往食用經驗,只論滋味與價格,它的C/P值其實頗高。

  竹村的法國麵包,乍看是不起眼,不過吃來還真的不賴。
  麵包酥脆、蔬菜水嫩、烤肉香,只可惜辣醬若再美味些,會更令人魂牽夢縈。
  (竹村的烤肉很突出,彌補了越式火腿片口感滋味較無存在感的小小缺陷。)

  吃過了竹村的法國麵包之後,竹村菜單上的產品除涼拌木瓜絲沒吃過而已,其他都算吃過了。
  不過,竹村除了貼在攤位上的產品外,其實還有賣飯類產品。

  但飯的主料是非常道地的越南料理,老闆娘說幾乎只有她的越南同胞會點。
  暫時算是隱藏式商品,而且菜色並不固定,若想試試飯類產品,就得開口問問老闆娘囉!

----------------
新竹市建功一路5巷7號
2013/06 遷至大三元美食廣場區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