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東海別墅] 章魚小丸子 VS 黑肉圓,繼續來寫7/21所吃的美食。
  剩下來的依序是:刈包大王的牛肉刈包、甘梅薯條、素魯味。



刈包大王: 
  聽說東園巷內的這家刈包大王的刈包可是東海夜市裡的超熱門小吃。它就在章魚小丸子附近,故在等綜合小丸子時,就請朋友幫我排隊買一個嚐嚐。
  朋友說他們家的豬肉刈包常常會事先在後面包好,以應付源源不絕的客群,如果要現包的不如點他們家汁多肉大塊的牛肉刈包。(我當然聽美食朋友的話囉!)
  一開始,十分訝異刈包大王的售價之低,除了牛肉刈包是25元,其他的都只要20元而已,非常哀怨自己住在新竹,不過拿到刈包後很阿Q地告訴自己,新竹的刈包比較大啦!
  (2010附註:除了荷包蛋刈包,早就都漲為25元,且也有縮水的感覺。)

  至於刈包好不好吃呢?我給★★★☆啦!
  牛肉的部位應該是牛腱吧!滿軟嫩的,可惜有一點點乾。
  朋友覺得有些奇怪,說他每次買的牛肉湯汁都滲濕刈包皮,不曉得是不是我當場吃,而朋友都是買回去吃的關係!

甘梅薯條:
  其實新竹就有一堆攤子在賣甘梅薯條,只是我不太買速食店以外的薯條(正確來說是除了套餐所附的薯條外,我極少單買薯條),所以在新竹我只吃過一回甘梅薯條。
  當時真覺得會想到把甘梅粉與薯條結合的人真是天才,因為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實在是令人意外的般配啊!
  這回來東海,這家甘梅薯條更令我驚訝,他們家的薯條除了馬鈴薯及一般地瓜,還多了一種選擇--芋頭地瓜。
  我吃過烤芋頭地瓜,價錢比一般烤地瓜貴,而且又沒一般地瓜來的香甜,故有些擔心芋頭地瓜甘梅薯條也會如此。
  結果證明我多慮了,甘梅粉與地瓜或芋頭地瓜都是最佳拍檔。(因為瑋瑋不習慣吃馬鈴薯甘梅薯條,故我們這一小包薯條就只有地瓜及芋頭地瓜。沒錯,你不必花三包的錢,就可以吃到三種不同薯條的滋味。)
  外層少到幾乎讓人忘了它存在的甘梅粉輕輕地依附在又薄又脆的麵衣上,內層是厚實鬆軟的地瓜,兩者一同咬入嘴裡,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不自覺地一根接著一根把薯條送入有如黑洞的口中。
  嗯~這家店名我不是很確定它是不是「阿郎」,只知它就在黑肉圓那條巷子內。

素食滷味:
  再來,朋友說東海有很多好吃的滷味,問我要吃哪一家。
  我則是突然很想吃青菜 ,所以就決定要去吃素食滷味囉!(朋友帶著我在小巷子鑽來鑽去,故,別問我這家店在哪?)
  這家店所有的滷味價位表,清清楚楚地貼在牆壁上,讓消費者一點都不用擔心店家會亂喊價格,且沒寫上牆壁上的優惠是只有熟客才會知道的。
  照片其實看不出這一碗滷味的量(嗯~沒拍好),但光看店家毫不吝嗇地淋上一大匙的素滷味醬汁,就可以猜出店家的大方。
  而這麼一大碗的素食滷味花我們多少錢?區區35元而已 。
  因之前已經吃了一大堆小吃,故我只點了一份粄條(15)、半截菜瓜(15)、一片海帶(5)而已,但因為點麵食有額外奉送可自己選的一份青菜(單點10)加一把豆芽菜。
  這麼便宜的滷味會不會滋味不佳?
  不,一點都不會。店家將食材燙到剛剛好,一點也不會太澀或太老,搭配上味道頗濃厚的滷汁,真的很美味,只是口味較淡的人,可以建議老闆不用太大方,不然真的會可惜了那些滷汁。

----------------------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新興路22巷1弄1號之1

附註:
  7/21在吃完章魚小丸子、黑肉圓+蚵仔煎、刈包、甘梅薯條及一大碗素滷味後,朋友其實很想帶我去吃臭豆腐(有好幾家都粉好吃說),但我已經完全吃不下了,只好辜負朋友的美意。
  而接下來兩天晚上也沒機會去嚐嚐美味的東海臭豆腐,只好等我下回去找朋友玩的時候,再央求朋友帶我去尋覓美食囉!



  • 嗯...薯條+甘梅粉~~真的不錯唷~~
    我是路過的        
    dog08000 於 August 1, 2007 10:13 AM 回應

    薯條那家,應該是叫"品香福"
    很好吃耶,我最愛吃綜合的,嘻嘻
    yvonne902312 於 June 24, 2008 09:51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