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3因為吃午餐的地方改了,連帶著改了下午的行程。
  改道台中後火車站旁的20號倉庫,後又在那發現可前往公賣局的8號倉庫。
  在這兩個倉庫之間的路途,我們先發現了台中肉圓的三十年老店,而後看到第三市場的入口。
  在我們晃完8號倉庫後,就到第三市場裡逛逛囉!
  (朋友不在後站活動,故今天也是第一次得知第三市場的所在。呵~呵!全靠玫玫眼尖。)

  我對台中市的第三市場完全沒概念,只是滿佩服一個市場竟然到下午四點多還能維持這般熱鬧的榮景。
  (在後龍只有過年時才會這樣,而在新竹我是不逛市場的。)




姐弟冷熱飲食店
  在離入口不遠處,有一間佔地頗廣的姐弟冷熱飲食店。
  據說很有名(感覺很像之前去宜蘭時,咩帶魚、喵、我去吃的那家雪花冰。)
  因天氣頗為炎熱,我們正好吃冰解熱。

  他們家的價目表寫著各種果汁的價格。
  至於冰則有三種冰(30)、五種冰(35)兩種選擇,可以任選檯子裡的任何料。
  冰品的料頗為豐富,除一般常見的豆類、蜜餞、粉圓類,還有多種水果,只可惜就像一般傳統市場一樣,有點髒亂的感覺。
  淋在冰上的糖汁是用黑糖熬的,若不把它攪開,會甜得讓人有些難受。
  因為我點的料幾乎全是水果(還算新鮮),故不知她們家的豆類熬得如何,不過有吃一口朋友的紅豆,嗯~魚煮得比較好吃。

  店名叫姐弟冷熱飲食店,著名的當然不只冰品,而是包含麵、湯等熱食。
  每張桌子上都放了一鋼杯辣椒小魚,據說是第一代老闆特意炒出來當配料的,沒想到也因此傳出好名聲。
  雖然我很喜歡吃辣,可是總不能把辣椒小魚加入冰裡吧!
  何況,鋼杯裡的小魚,看來太過陳年,引不起我的食慾,故還是未曾一試。 

媒體推薦:2013.07.24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空降大台中!隱藏版美食名單曝光!! 



台中肉圓
  其實剛經過這家店門口時,我就不對那些個醜醜的肉圓感興趣。
  但衝著它是三十年的老店,就決定若是回程還有經過它,才來試試它的口味。
  老店的生意果真很好,服務人員都認定來客一定會叫碗肉圓來吃。
  故招呼語千篇一律是:「喝湯嗎?喝什麼湯?」
  完全不給客人考慮的空間。

  我們想先坐定位再做決定。
  店家則認為我們是屬於不喝湯的那掛客人,直接送來兩碗肉圓。
  我有些被作業迅速的店家嚇到,但也唯有硬著頭皮說我們只要一碗就好。
  後來我才明白店家為何可以主動送上兩碗肉圓,因一碗台中肉圓雖要價30元,卻只有一顆。

  也許有人會認為彰化肉圓也是30元一顆,台中肉圓為什麼不能賣這個價錢呢?
  問題是彰化肉圓料多實在又大顆,而台中肉圓卻是薄薄的皮內包著一顆摻滿黑胡椒的肉球,此外別無他物。
  (這樣才能展現出它皮薄餡多嗎?)

  醬料與肉的部分還算新鮮好吃,但那層醜醜的皮,Q得像是橡皮糖一樣。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肉圓皮,實在滿怪異的。
  讓我不自禁地思念後龍媽祖廟前,那家我從小吃到大的無名肉圓攤(慈雲宮廟埕廣場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