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很容易一窩蜂地流行某樣東西。
  今年從北部開始,開起一堆豬扒包店,不久,新竹也開了蠻多家。
  我最早知道的當然就是光復路上的「氹仔島豬扒包」,但因他家的豬扒包在網路上的評價不佳,再加上我對咖哩魚蛋的興趣比對豬扒包來的大,故先嘗試咖哩魚蛋後的結果(原因後表),是我從此不敢再踏上「氹仔島豬扒包」。
  然後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比較「氹仔島豬扒包」與「大利來豬扒包」兩者的差別,他極力稱許大利來,但當時還不知新竹也有,只是先留下這個印象。
  後來在東門街上看到「大利來豬扒包」的招牌,就興沖沖地走過去看看。
  他們推出豬扒包加底+飲料只要66元的特惠(原價40+10+25 or 20),剛好可以成為我的午晚餐。
  於是我就點來試試囉!

  飲料我選的是店員推薦的凍鴛鴦。
  我大概知道香港或澳門人所指的鴛鴦是指紅茶與咖啡的混合飲料,但大利來的凍鴛鴦入口後,我並強烈感受到咖啡或紅茶的滋味,只覺得兩者混成一種很特殊的味道,意外地合我的胃口。

  豬扒包的加底,也就是那塊煎成三角形的蛋,看得出是加了一些料去煎的,不過吃不出它有啥特別美味的口感,不值+10元啦!
  豬扒的口感倒是不錯,搭配生菜、蕃茄、蘋果一起夾在麵包裡吃,尚算美味,只可惜帶骨(人家的重點好像就是它),會讓我無法順暢地吃完豬扒包。
  一個不加底的豬扒包要價40元,稍嫌貴了些,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點豬扒包我順便問一下他們家的咖哩魚蛋總共有幾顆後,我才敢決定是否來嚐試看看。
  原因請看下圖:左為大利來,右為氹仔島。

  其實我有點意外大利來的咖哩魚蛋的咖哩醬汁,有點像是咖哩加椰奶的味道,雖不是太討厭,但我就不愛椰奶咩!
  而所謂的魚蛋,大概有七~八顆,其餘的應該算是甜不辣吧!
  以份量而言是蠻多的,但魚蛋的口感卻比較像甜不辣,令人有些失望!

  氹仔島的咖哩魚蛋,咖哩還算香,但soso啦!
  可以吃出丸子裡好像真的有魚蛋的口感,倒是蠻好吃的。
  但,份量真的令人不敢重返。

其他人的食記: 美食【板橋‧大利來澳門豬扒包】(內有價格表)



  • 澳門大利來根本沒有授權開分店
    台灣大利來其實就是仿冒貨
    不但仿冒別人的名號
    做的豬扒包根本就是美而美早餐
    完全跟澳門的正牌大利來不同   bigtaipeicit 於 July 25, 2007 12:29 PM 回應

    竹南有開氹仔島豬扒包喔    荻 於 July 25, 2007 10:14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