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新竹] 劉姊姊飯糰 VS 水源市場飯糰--寫於2009/10/26,
 補--[新竹‧清夜] 養生紫米飯糰--於原文後:




[新竹] 劉姊姊飯糰 VS 水源市場飯糰

  新竹出名的飯糰,除了水哥之外,劉姊姊也是赫赫有名。



  劉姊姊飯糰,很多地方都有,但我一直不清楚同事們之前愛的究竟是哪一家。
  而吃過的是竹北的(已改名馮姊姊飯糰),但當時感覺還好,並不特愛。
  所以,已經很久沒吃過劉姊姊飯糰。

  這次是因東門城這邊開了一家新店。
  而我剛好要去買一家將走入歷史的店,就順道來買吧!
  這家新開的劉姊姊飯糰,賣的除了近二十種的飯糰(30~50)外,還賣多種燒餅、乳酪餅、蛋餅、三明治、漢堡、......。

  由於已經買了一份量十足的餐點,故這辣味飯糰(30)我並沒有馬上吃(反正店家也是拿包好的給我),以致於吃時已完全吃不到油條的酥脆感。
  不過,因為辣菜脯與酸菜的滋味蠻好的,故就算放冷了,也還不錯吃。
  只是這飯糰的外型仍然不符合我的要求,只能安慰自己,因為料多、個頭大,所以難以塑形囉!

  因為這家店似乎開到12:30,故下次應該會再來試試其他口味的飯糰。
  希望,它不要像這一回吃到的這般「油亮亮」的。

-----------------
新竹市東門街11號  03-5248833
<該店已改名為瑞斯飯糰>

-----------------------------------

同場追加:
  買劉姊姊飯糰時,也幫老大順便買了一個招牌飯糰(30)。
  老大的評價是,不錯吃,但他還是比較喜歡S幫他買的水源市場飯糰。
  吃這家飯糰全是靠S幫忙買,故完全不知道確切的店家資料,



  這家飯糰的個頭並非特別大,但因包了一整個滷蛋與一大段酥脆的油條,有時米飯根本包不住內餡咧!
  米飯並非一般白糯米飯,而是加了些紫米。
  故米飯吃來稍嫌軟了些。

  有時酸菜會炒了偏鹹了些,這個時候就會嫌它的米飯不夠多了。
  不過包了一整顆滷蛋,只賣25元的飯糰,又有好心的S幫忙買,這些就幫這個飯糰加了許多分數了。
  

-----------------------------------

[新竹‧清夜] 養生紫米飯糰

  去年介紹了兩家新竹的飯糰,今年再來補一家好了。
  這家是早餐攤車,只有賣飯糰加飲料。
  飯糰有古早味、肉鬆、燻雞、素食四種,記得好像應該都是賣30元。
  飲料是豆漿與紅茶,分大(15)小(12)杯。
  買飯糰加飲料是沒有另外折扣的。



  據說古早味與肉鬆的分別的差別就是古早味包的是香鬆而非肉鬆。
  我不愛肉鬆,當然就買了古早味飯糰。
  原本對店家貼心地在飯糰外包上白報紙,並在紙上勾選口味的作法還蠻讚許的。
  但當將飯糰拿到手心,只感受到飯糰的餘溫,就對飯糰不是現做的有些意見。
  所幸這飯糰稍微有花些心思去捏,形狀至少還能讓我滿意。

  紫米飯糰本來就比傳統飯糰的米飯來的軟些,這家也沒有改善這個缺陷。
  而內餡的調味算是鹹淡合宜,比水源市場的佳。
  但滷蛋只有1/4,吃來有些不夠過癮。
  又價錢貴了5元,故C/P值沒有水源市場的高。
  若與同價位的劉姊姊及水哥相比,也一樣無法得勝。

  不過,老闆娘極力推薦的自家豆漿,的確還蠻好喝的。
  大剩一堆早餐攤車或店家的豆粉豆漿。
  若有套餐價,則這家飯糰對我而言,就還算有吸引力啦!

--------------------------
新竹市清大夜市85度C對面早上的餐車(已改至附近店面)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