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年初三,家族終於沒有去萬年不變的餐廳用餐,改到苗栗吃吃到飽。
  選的是巨蛋與縣府間的重慶老火鍋。



  重慶老火鍋是吃到飽的形式,除了火鍋料及熟食沙拉吧外,在門口有另起碳烤。
  但碳烤由工作人員負責,似乎只烤一種肉,並不接受客人拿店內食材幫忙處理。
  家中的小朋友說這是烤牛排,嗯~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還好肉雖有筋卻算嫩,故這盤肉我們這一桌有吃完啦!

  在鍋底還沒上來時,先來去吃點熟食吧!



  熟食的種類還算不少,味道也都還OK。
  但除了臭豆腐的味道很足(但口感普普),其他鴨血等料,都是令人無法留下深刻印象的食物。
  (正餐時間,薯條竟然是軟的,還好我有提醒姪女先試吃後才能拿多。)

  另外,也不知是不是因為過年的關係,熟食區裡有水餃喔!
  只吃了一顆韮菜水餃,也是安全的滋味。



  熟食我吃的不多,就去拿沾醬了。
  沾醬區看來頗豐富,不過其實就是基礎的醬油、香油、沙茶、辣椒、蔥段,各放兩盆而已。

  甜點、水果、冰品,我後來也都沒有起身拿。
  只吃了一個小朋友拿來的棗子,還算甜且脆口。

  飲料吧比較虛,冷飲完全沒有引起我興趣的,熱飲只有咖啡、巧克力、茶包。
  而罐裝飲料孤僻地躲在入口處,吃到後來才意識到它的存在。
  (也因此,忘了拍照,。)



  火鍋料就這一面牆,料都很普通,完全沒有令人驚豔之處。
  肉片幸好都還完整,不至於碎裂,口感還行。
  不過,我幾乎拼命吃青菜而已。

  火鍋最重要的湯頭,我們點的是鴛鴦鍋。
  紅鍋當然就是是老火鍋、白鍋沒得選就是養身鍋。
  雖然其他的藥膳、男人、女人、玫瑰情人鍋,完全沒有寫明鍋底材料,故我也不會選它們,但白鍋不能換,「奇摩子」很不好。

  而老火鍋的湯頭最令我好奇,想試試口味與一般麻辣鍋相較,有何獨特之處?
  不過吃來味道雖不錯,但很尋常,但花椒粒多到爆的麻辣鍋罷了。
  (又是一個普通到我又忘了拍照的點。)

  整個用餐時間,還好我是忙著與堂嫂、堂姊、小朋友們聊天。
  所以對於餐點,當時並沒有太失望。
  想說這樣的料,以中餐259、晚餐及假日299的價位,在苗栗勉強算是不錯吧!
  只是想,在苗栗千葉評價一片叫好的情況下,重慶老火鍋就顯得失色多了。
  (原聽說要訂千葉,但可能新年期間太晚訂,訂不到吧!)

  因不是我付錢的,故一開始不知道重慶老火鍋除了以人頭計費以外還有開鍋費。
  然後上官網仔細看收費方式,才知道開鍋費(鍋底)還有兩人80、三人以上150元咧!
  原來平時不收服務費,是靠鍋底變相收服務費囉!
  (五人以下,開鍋費比服務費還多咧! 

  而且春節期間,不但開鍋費照收,更加收服務費。
  更扯的是,已經外加了一堆費用,還取消了特約商優惠。
  我想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初三那天店內才沒有客滿吧!

  吃火鍋吃到飽,我比較喜歡個人鍋。
  重慶老火鍋多人共鍋本來就非我所好,又因為開鍋費的因素,我想很難再有機會過來。

-----------------
苗栗市民族路99號 037-378728
11:00~15:30/17:00~24:00


PS:
  2012/3總店已收,官網已消失,這分店應該也歇業了吧!
  2016/7苗栗店重開,改為「重慶火鍋」,吃到飽消失改單點還是有開鍋費。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