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去嚐嚐城隍廟裡的非凡美食
  但是卻不知為何大半城隍廟裡店家沒開?(農曆九月初五是啥日子?)
  (PTT上鄉民ts0941解惑:跟農曆沒關係→城隍廟周二公休!)

  而有開的廟口炸粿,看到疑似肉嗲與蚵嗲跟北門炸粿一樣地小,但價格卻都貴上5元,且看來都炸好放置一段時間了(青菜都黃了),所以沒勇氣去買。



  於是走進一旁仁德街看看,雖先看到仁化街三福大腸麵線(已遷移)。
  不過一來我比較不愛麵線,二來是看到一小碗清麵線就要30元,若要吃飽(大碗)又有吃到蚵仔、大腸,就得70元或80元(+鴨血)。
  所以就放棄三福,走往後頭招牌很明顯的阿榮切仔麵。

  阿榮切仔麵店面頗大,店裡還有冷氣。
  夏天如果不想到城隍廟裡飆汗,倒是可以到這裡試試。
  不過,關於麵的價格你要有心理準備。



  完全不加料(只有豆芽與青蔥)的乾麵或切仔麵,小碗40,大碗50元。
  所以我自然想挑看起來相對便宜的扁食或骨肉麵。(只有大碗60元)。
  至於小菜,一個人不好點,且也沒先查清楚哪樣最有名,先跳過吧!

  本來我點的是扁食米粉,但進入店裡,看到有人在吃米粉麵,才驚覺我應該試試阿榮的「切仔麵」的。
  所以趕緊去改單。(還好剛好米粉還沒下鍋。)



  嗯~看到這一碗扁食米粉麵時,我有點傻眼。
  本來以為有加料的是不是小碗的,結果看到別桌,才確認這是大碗的。

  不過,看起來雖小碗,但其實是因為湯很少的關係。
  而湯是可以續的,但不是熟客可能只能從身邊客人去加湯的動作才會得知。
  (聽到三個店員惡意學客人說:加湯、加辣、蔥多一點,。)

  湯頭據說是豬大骨熬的,我是喝不出來,不過吃完沒加湯的扁食米粉麵,倒是覺得口乾舌燥啊!
  麵煮得還算不錯,不油有些彈性,算不錯吃。
  但我愛的新竹炊粉,卻煮過頭了,口感偏爛了。

  扁食一共有五顆,個頭都很小,口味挺重的。
  第一顆還覺得不錯吃,但吃到第三顆就覺得有點膩了。
  可惜店內只有乾辣椒子,無法改善那股味覺。
  (煮麵的位置有放另一種辣椒,可惜吃完才發現。)

  嗯~阿榮切仔麵,也許有比無名的麵店好吃一些,不過售價也貴太多了吧!

  據說阿榮切仔麵是大同路的好吃麵分出來的。
  我沒吃過好吃麵,倒是吃過一樣在大同路,也一樣是著名的老店:
  新大同飲食店

  新大同的售價一樣是稍稍偏貴,不過,它的味道倒是比較合我胃口啦!

------------------------
新竹市仁德街6號 0910172923
07:00~14:00/17:00~21:00/星期一晚上休


延伸閱讀:[新竹] 玫玫「吃」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新竹市美食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