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城隍廟的柳家,吃過好幾回,這次總算記得帶相機來拍它。
  不過,我怎麼覺得記憶中的滋味較為迷人,這次嚐到的並不太合我意。



  記憶中的滷肉飯,雖然滷肉蠻多帶肥的,但吃起來鹹淡適中並不會太油膩。

  而這次再訪,一樣醬汁味道OK、肥肉居多,也算不太油膩。
  不過肥肉不似之前入口即化,反而有一些些豬油渣的口感,
  又完全咬不到瘦肉,讓我實在......

  之前問過老弟對柳家的看法。
  老弟也是不喜歡柳家的滷肉飯,他說炒米粉還比較合他胃口。
  所以就點一碗炒米粉來試試吧!

  炒米粉一樣有淋滷肉汁,不過把酸菜換成豆芽,又多淋了蒜汁,吃來帶點微辣比滷肉飯清爽多了。
  但在新竹我愛炊粉遠勝水粉,且柳家的水粉也偏硬了些,故我不太愛它。

  另外點了顆魯蛋來試試,嗯~它並沒有特別迷人,不過把蛋黃混到滷肉飯裡吃,的確不賴啦!
  只是咬到一小小片蛋殼碎塊,唉~

  這次的經驗並不太好。
  不過因有拍照,讓我有一個意外的發現:
  原來柳家賣的是肉燥飯,而非滷肉飯!

  也許有人會說,滷肉飯、魯肉飯、肉燥飯,不都是一樣的東西嗎?
  我想若認真而論,這些還是有些不同的。

  首先滷肉飯是比較沒爭議的。

  但魯肉飯在北部也許等同滷肉飯,不過中南部提到魯肉飯,則是指控肉飯。
  (經鄉民指教,而我也的確只在台中看過此說法,也許是台中專屬的說法吧!)

  通常中南部的肉燥飯就是滷肉飯的代名詞。
  而在北部若滷肉飯與肉燥飯並存,那麼肉燥飯通常是指瘦肉較多的滷肉飯。

  這是我對滷肉飯、魯肉飯、肉燥飯的認知。

  也因此,當我得知柳家的滷肉飯其實是肉燥飯,心中的失落感就更重一些。

-----------------------
新竹市中山路75號(城隍廟內) 03-5267980
10:30~21:30/每月第二周周二公休


延伸閱讀:[新竹] 玫玫「吃」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新竹市美食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